•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松下康养携手京东为重阳敬老献“厚礼”!

  • 2021-10-10 13:06:44
  •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各地都在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与此同时,松下康养也正为老年群体准备一份“厚礼”。据了解,松下康养将联合京东于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举办京东孝老爱老购物节,全屋关爱解决方案发布。旨在推动适老化家居设备在家庭中的落地,为中国老年人带来康养生活新理念。

    图片1.jpg

      老龄化浪潮来袭,家居适老化改造迎来增长期

      中国正面临人类历史上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老龄化浪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6亿人,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已达1.9亿,比2000年增加了1亿,占总人口比例达13.5%,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2025年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3.8亿。

      在多份养老规划中,国家和地方都已逐步明确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无论是上海提出的9073模式,还是北京提出的9064模式,90%的老年人将选择居家养老,6-7%的老人依托社区养老,仅有3-4%的老年人会入住养老机构。事实上,大多数人也更愿意原居安老,在熟悉的环境中度过晚年。

    图片2.jpg

      而居家养老的事实,要求居家环境要快速进行适老化转型,以满足老年人日常居家生活要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老年人越来越注重生活的舒适度和便利性,有能力消费的老年人群体正在快速扩大。不少子女也表示,如果有真正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家居产品,自己十分愿意为其买单,因为这将有助于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松下在养老领域已深耕20余年,长期以来的大力投入为品牌积累了丰富的产业经验。以“松下智感健康城市”为理念,松下康养正为住户提供“安全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让用户享受高品质生活。

      家居适老化改造关系老年人生活品质,已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卫生间因地面湿滑在洗澡时摔倒”“上厕所时因体力不支而从坐便器上艰难站起”“浴室柜边缘尖锐经常容易被碰伤”……这些对于年轻人来说很容易就能做到或者避免的事情,都是老年人在家中经常碰到的烦心事。

      随着居家养老、独居老人的增多,家居生活的安全、舒适变得尤为重要。这不仅决定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还关系到老年人生活的尊严。目前在国内一些发达城市,在一些科技、家居等相关企业的支持和研发之下,卫浴设施、家具细节方面进行“适老化”改造越来越流行,为老年人提供舒服又安心的住宅体验。

    图片3.jpg

      例如折叠淋浴椅的推出,不仅能够防止老年人在洗澡时摔倒,还能提高洗澡时的舒适性。此外,松下康养关注老年生活的每一处细节,安装在墙面上的固定扶手,将辅助老年人稳住身形,成为一道安全防线。

      坐便器前的滑动扶手不仅能够给予老年人心理上的安全感,更能在站立时省很多力;浴室柜采用人性化的防撞边角,就能有效防止磕碰受伤情况的发生。固定扶手长度、形态多元化,可根据不同居家环境来定制,适合“沐浴椅”与“智能坐便器”等家中多种环境的安装使用,固定扶手的防滑水波纹设计,握感舒适,使用更安心。

    图片4.jpg

      政策引导企业布局,适老化产品密集出现

      事实上,国家曾多次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适老家居的发展。一些有实力的企业也开始积极布局康养大赛道,各种品类的适老化家居产品正密集出现,涉及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等生活场景。

      作为老龄化社会代表之一的日本品牌,松下对于养老事业的关注和投入,早在1998年开始推进。松下康养事业秉承着“依赖松下的技术及产品实现有尊严的老有所养”,利用老年人本身的能力使其自立生活,将老人从物理负担、生活负担当中解放出来,帮助老人和家属实现美满和笑容绽放的生活。松下以产品+空间提案为两轴,满足用户的真正的需求,提高用户的生活服务质量。

    图片6.jpg

      正如松下康养事业总括李鹤所言,年龄的增长,让老人能看到的世界越来越小,如何让长辈有尊严的居家生活,即使年龄不断增长,也能活出自我并秉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是松下最关注也是最想呈现的一点。

      此次松下康养携手京东,推出全屋关爱解决方案,将通过京东的强大渠道,推动适老化家居设备在全民更加快速的普及,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老有所安。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