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直播买车成汽车消费常态,最新报告披露用户看播最关心啥

  • 2021-10-21 10:37:15
  •        直播无疑已成为汽车消费的新兴常态方式。根据国内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懂车帝发布的《2021汽车直播数据报告》,过去一年懂车帝看播用户增长88%,主播数量增长325%,用户通过直播主动留存的线索增长了3382%。

      报告还对用户看播和互动习惯进行了统计,晚9点是用户每天看播的最高峰,在和主播海量的互动内容中,用户最常使用的短语是“1”。作为汽车直播最常见的互动场景,通常主播会让用户进行车型选择,“看该款车扣1”已经成为主播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习惯。

      要买车,先看播,选买是用户观看汽车直播的最大动力。根据懂车帝此前发布的数据,清晰直观的形式和即时互动的优势让用户看播保持较高频率不断增长,有三分之一的用户几乎每天都会观看直播。在交易前,用户倾向于通过直播了解汽车品牌、价格优惠以及经销商服务,直播内容将直接影响品牌喜好和购车决策。

      根据对直播内容以及用户互动的统计,懂车帝丰富的直播选买内容充分满足了用户各类细分需求,“第一辆车怎么选”“家用车快速决策”“实车测评”“新车还是二手车”等,成为主播最喜欢使用的标题关键词。而用户在互动中最常问车型和价格,排名前五的高频短语分别为“1”“谢谢”“666”“多少钱”“优惠多少”。

      其中,“谢谢”和“666”是为主播点赞最常用的短语,“1”是为了方便用户用最简单的方式选择想看的车辆,“多少钱”和“优惠多少”则代表用户在通过直播选买车辆时,对价格的高度敏感。

      报告还显示,在用户观看时段统计中,全天24小时都有用户看播,其中早9点至晚6点相对稳定,晚9点到达全天最高峰,直至夜里11点看播人数仍能和白天持平。尤其经销商夜间(晚6点至次日六点)开播量仅占全天的13%,但交易线索量占到全天的59%,成交带动十分明显。

      此外,假期用户观看汽车直播热情高涨,看播数据高于平时,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有更充分的时间了解汽车知识。尤其在刚过去不久的国庆假期,线上看车带火汽车消费,懂车帝直播用户线索留存同比增长近20倍。

      据了解,懂车帝自2019年10月启动直播业务,只用10个月时间,就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用户调研显示,接近 50% 的懂车帝直播用户计划在1年内购买自己的下一辆车,看完懂车帝直播,认为自己比亲友更懂汽车的用户比例接近 55%。看播不仅成为众多车友的生活方式,还正在辐射到他们身边的人。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