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第六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SAF云峰会)成功召开,共谋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新发展

  • 2021-11-03 18:14:55
  • 图片1.jpg

      2021年10月25日-29日,以“立足健康养老新阶段,打造智慧融合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六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SAF云峰会)隆重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银行养老金融部联合主办,中电科视声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消费电子分会承办,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 徐文立

      徐文立在SAF云峰会致辞中强调,一系列中央领导指示以及政策文件的发布,突显了老龄产业发展的必要性,体现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越来越多的同仁能够投入智慧健康养老行业,共同致力于产业发展。

    图片3.jp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所长 王磊

      王磊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逐渐成为驱动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老产业深度融合,发挥其在传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提质增效作用,是破解我国养老难题的重要途径。

    图片4.jpg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

      甄炳亮强调,党和国家对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点明了《“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的重大意义,分享了充分认识信息技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认识。

    图片5.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付强

      付强表示,健康养老问题已逐步由家庭问题演变成为社会重大民生问题。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智能信息技术开展健康养老服务的“智慧健康养老”模式为应对不断加剧的老龄化形势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路径,为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提供了新选择,成为我国化解健康养老资源供需矛盾的可行途径和必然选择。

    图片6.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二级调研员 丁杰

      2021年10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智慧健康养老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丁杰通过SAF云峰会首次对《行动计划》开展宣贯,着重介绍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背景、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

    图片7.jpg

      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

    图片8.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 刘维林

      “健康养老与智慧科技融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产物,是解决中国健康养老产业结构、资源供给不足与失衡问题的一剂良方,符合健康养老未来发展趋势。目前各类智慧应用快速兴起,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功能日益丰富,逐步实现了从结合到整合再到融合的发展。SAF云峰会邀请到智慧健康养老市县区负责同志、行业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分别从经验分享、趋势分析、成果展示等方面主题分享,既为智慧养老行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又为整个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焕发出无尽的生命力。

    图片9.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届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及路演”论坛上,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产业投资部主任、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昕、京深研(深圳)中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东为获奖项目颁奖,此外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公开路演。

    图片10.jpg

      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引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风向,增强从业人员的创新意识,激发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活力,汇聚与推广优秀的创新成果,助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壮大。自2019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大赛项目数量、征集范围、业界认可度逐年增加,目前已成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赛事。

      我国正加速向中度老龄化社会迈进,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的特殊历史节点,SAF云峰会为中央及地方政府、高校及研究院所、智慧健康养老行业企业等行业观众,搭建了政策宣贯、成果展示、宣传推广、经验交流的平台,从人口、技术、产业、金融、政策等多个角度,洞察产业发展大趋势,探讨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发现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引领和推动了我国智慧健康养老的发展,开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新局面。

      关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SHCIA”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最新行业资讯、研究报告、联盟活动等内容。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