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100个买房人:扔掉沙发电视和大件家具,她在60平米的小户型里享受露营

  • 2022-04-19 11:28:58
  •       有人把家搬到户外,美其名曰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家的滋味。她却把户外搬回了家,不仅把家里最大的一个房间打造成了露营空间,还让折叠椅、露营咖啡壶等装备直接登堂入室成为日常生活用具。本期幸福里APP原创视频节目《100个买房人》走进家居博主“花生的壳”的露营空间,在她位于北京北三环的房子里,一起喝一杯露营咖啡。

      在走廊上,远远看见在门口摆满了植物的一户,果然就是她的家。植物,是花生的壳这个60平米的房子给人深刻的第一印象。据说高峰时期,家里大大小小一共有150多种植物,什么银斑葛、日本大叶伞、巴西铁、小手球……处处充斥着生机盎然的绿。

      这是花生的壳租住了7年的房子,户型是传统的两室一厅,但被她改造成了一室两厅的使用空间。进门首先看到的门厅,其实就是户型原先的客厅,面积小不说,还是一个无窗的暗房。花生的壳索性就把这里做成了一个门厅,摆上朋友送的玄关柜、立起巨大的穿衣镜、墙上再挂上些字画,一个功能性的门厅就出来了。

      站在门厅的拐角处往里看,有一种非常明显的分裂感。视线往右,是老式的传统卧室,嫩粉色的墙面,豪华宫廷风的床。但视线往左,不少人都会第一时间“哇”的一声叫出来,目光所及之处,叫得出名字的,几乎都是户外用的露营装备。折叠椅、便携式餐具炉具、手工咖啡壶、各种大小不一的既可以当桌子也可以当凳子的储物箱……然后依旧是各种大大小小的植物点缀其间,彷如身临其境来到了户外郊野。

      花生的壳说,这间客厅其实是原本的主卧,面积最大,采光也最好。但她显然觉得卧室不用特别大,能放下一张床就行,而平时待得最多的客厅才应该是这个蜗居里的“正主”。于是,主卧摇身一变成为主客厅,也成了这个房子里最有故事的地方。

      “可移动性”,是花生的壳对家具的需求。她经常把家里的风格改来改去,以至于每次朋友上门都发现又变样了。“露营风”,是她的家最近一年的主题。花生的壳加入露营这个队伍的时间其实不长,“从去年开始想玩一下户外”,她自称算是入门级的。

      但别的露营人讲究的都是把家搬到户外,她则是把户外搬到了家。不仅客厅里的整体风格是露营系,就连她日常生活的所需所用,也无处不露营。换掉沙发,直接坐折叠椅;换掉茶几,用几个露营箱就可以拼成桌子;换掉电视,当然不需要了,家里大大小小的植物,书籍、露营工具,哪一个不是比电视更有趣的选择。

      露营对花生的壳来说最妙的可能就是,她在钢筋水泥的家里所熟悉的生活,真的是可以搬运的,而她所向往的户外生活的种种,又随时可以在家中的客厅里实现。“平时生活在这个家,周末就到户外的又一个家”,身处蜗居,但只要有阳光、心里有大自然、家里有足够的装备,随时随地可以开启一段恣意的露营时光。

      谈及买房,花生的壳表示也曾考虑过是不是需要有一个固定的住所。但她对现在的房子非常满意,交通方便,周围生活设施也完善,更重要的是,住久了,有感情了。而如果要买房,她直言可能就会买到很远的郊区地段,这对当下的她而言并不是最好选择。“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只要把家过成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没必要必须要买房。”她笃定地说。

      在她家那号称“一天八小时阳光”的客厅里,花生的壳拿出一个户外用撞色摩卡壶。她把事先打磨好的咖啡粉装进滤盒,点火,随着沸腾的水蒸气沿着导管穿透滤盒,一杯脂香浓郁的摩卡咖啡就做好了。咖啡香弥散满屋,阳光穿透植物在地板上留下斑驳的影子,生活需要小确幸,此时此刻,花生的壳相信自己找到了。

      不管买房还是租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重要。《100个买房人》视频栏目不仅关注房子,更关注房子里活色生香的生活。不同的人在视频里分享他们对房子和家的态度,同时也将他们自己的生活在视频里精彩呈现。网友全网搜索“幸福里原创”即可观看他们的故事。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