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在家中种200盆绿植,幸福里APP《幸福体验家》走进北漂青年的顶楼“植物园”

  • 2022-09-21 15:02:05
  •       “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一下就被阳光打动,觉得就是它了。”当五月动情地回忆起初次见到这所房子的心情时,窗外的阳光正穿过阳台上的各式绿植,将一室清幽洒向客厅。在幸福里APP原创视频《幸福体验家》最新一期节目中,主持人赵小姐走进五月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家,在两百多盆绿植和1000多个手办小人的“簇拥”中,听这位北漂青年分享自己的买房、装修心得和对家的理解。

      五月是甘肃兰州人,2013年来北京打拼。刚到北京时,他住过一个月六百块钱、条件艰苦的上下铺;也因为背光的房间更便宜,从未住过向阳面的房子。他回忆自己过去租住的房间,“冬天特别冷,阳光几乎看不到。”或许正是从那时起,对阳光的执念便在他心中种下了。

      2018年,五月用375万买下了这套面积不到70平方米的房子,从此在北京真正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谈到为什么要买房时,五月说,因为自己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觉得在北京待的时间比较久,“必须得有一套房。”如今的这套房虽然面积不大,但胜在南北通透、户型方正,尤其是光线很好,在很多方面都符合五月的需求。

      租房时,因为觉得随时都可能搬家,五月不敢买任何家具。如今,在这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里,他大刀阔斧将自己对家的想象一一安放。首先改动的是玄关。五月不喜欢原始户型中入户门和次卧门正对的格局。他把次卧的门拆掉挪开,重新规划出玄关的空间。虽然这样占用了一部分次卧的面积,但调整后的格局更显方正和适用。

      对面积不大的房子来说,储物空间显得尤为重要。在五月家的餐厅,一个硕大的一体式转角收纳柜颇为引人注目。这个收纳柜一端延伸到玄关充当鞋柜,一端则占据了餐厅的一整面墙,将冰箱、微波炉、烤箱、吸尘器等统统收纳其中,让整个房间看上去清爽又整洁。

      但五月真正的大手笔还要属客厅。事实上,这个房子的原始户型是一个三居室,本就面积不大的房子却有3个卧室,让每个空间都显得十分逼仄。“为什么要把公共空间牺牲掉,变成不实用的小格子间呢?”五月想。于是,他把墙拆掉,将卧室变成和餐厅连通的客厅,让整体空间更加通透和大气。

      除了在房屋格局上“大展拳脚”之外,五月也在房子的软装上下了不少功夫,其中最特别的,就是他家种的200多盆绿植了。“植物是独一无二的软装单品”,五月说。他会按照植物的不同习性将它们摆在合适的位置,也会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将每颗植物挨个“巡查”一遍,每次观察植物发现不一样的生长状态,都能给他带来巨大的惊喜和满足。

      此外,五月还在家中收藏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世界各地的银币、代表家乡的马踏飞燕雕塑、墙上挂的各种造型的钟、以及1000多个手办小人……他把这些从各地淘来的摆件安放在家中的不同角落,空间顿时变得生动和有趣起来。

      不过,天下没有完美的房子。因为是楼梯楼的顶楼,五月的房子有漏水的问题,每天爬楼也很消耗体力。加之小区老旧,物业服务不到位,停车位也十分紧张。但在五月看来事情总有两面——每天爬楼相当于锻炼身体;小区虽然老旧,但生活氛围很好,出门就是菜市场,且周边地铁公交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节目最后,五月也和主持人分享了自己的买房心得。首先要考虑格局是否方正,其次看户型是否有调整空间,最后,一定要观察原户主对房子的态度。他回忆自己第一次看这个房时,虽然整体装修很一般,但房间被原户主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净整洁,“那种家的氛围感很打动人。”

      据了解,《幸福体验家》是幸福里APP推出的房产体验栏目。节目中,主持人赵小姐带着大家走进天南海北的房子,从不同的居住文化中感受每个人对房子的态度和对幸福的理解。网友全网搜索“幸福里原创”即可观看他们的故事。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