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24小时地球账单”竟如此震撼?美的以旧换绿背后的环保之思

  • 2022-10-26 14:49:16
  •   账单,让一切变得有迹可循。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账单可能记录了他们一年来的开销,准确感受生活留下的痕迹;对于一个商家来说,账单可能让他们更能明晰做生意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刻画一年的盈亏浮动。而对于每个人来说,心里也都有一本人生账单,记录着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曾经来过和正在发生。

      不同的个人、不同的机构,甚至是不同的国家都有着自己的账单,记录的条目不同、数字不同,对每一个年终岁末回顾的人的感受也多有不同。只有所有权人才是亲历者,其他人都只是旁观,并不能真正感同身受。

      近日,美的开出一张震撼人心的“24小时地球账单”。这份账单,与你我都有关。也许我们都曾给生活、消费记下一份账单,但我们从未给这个抚育了万物生灵的地球记账。在这张本不该存在的账单之上,用心记录着人们每天对地球的消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引人无限深思绿色环保的意义。

      一份与你相关的“地球账单”,直击眼球震撼人心

      “这份账单,与你有关。”

      近日,在人潮涌动的深圳街头,八个直指人心又引发好奇的大字,成功吸引人们驻足,齐齐抬头向上看。究竟是怎样的一份账单,和每个几乎没有任何联系的人都有关系?

      你浪费的水正在消费湿地湖泊,每天约为96900公顷。谁也不曾想到,可能就是早上刷牙洗脸时未关的水龙头,汇集起来就是如此之大的湖泊面积。

      你忘关的灯正在消费一年冰川,每天约为6000000000吨。谁也不曾想到,只是睡觉前忘关了卫生间的灯,竟然能消耗如此重磅的冰川。

      一个个我们平时觉得再正常不过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在不经意间却汇集成了一个个庞大的数字,直接冲击着每一个人的神经末梢。

      继而在铺满整个屏幕的绿色森林里,一张罗列人们每天对冰川、森林、雨林、湿地、珊瑚礁的地球账单赫然生长而出,视觉观感极具震撼,成功引发人们对于绿色、环保的关注。

      虽然我们不曾在意,或者不曾注意,但每一个生活留下的痕迹都被美的一一记录下来,把我们觉得习以为常的“小习惯”,整合成深刻影响地球生态、人类命运的“大数据”。

      为“地球账单”开方,美的给出解题良策

      白天的震撼还在持续冲击着人们的思考。而当夜幕降临,“这是一张不该存在的账单”赫然呈现,给思考中的消费者更深层次的引导,从震惊转为深思。

      美的深知,这张人类高额消费的账单,其实无需地球来买单。因此,直接为这张地球账单开出解决方案——绿色智能家电才是真正的解题关键。

      美的全季候中央空调舒适瞬达全屋,一键节能减排。

      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锁住原鲜口感,大容量低能耗。

      美的元气系列洗衣机医护级除真菌,节能更洁净。

      美的W11扫拖地机器人扫拖全自动,省水省时间。

      美的并没有以说教的形式,“斥责”人们对地球肆意的浪费和无休止的索取,而是挖掘每一个不良习惯背后集腋成裘的巨大浪费,通过一个个数字,让消费者得以警醒,真正从内心受到震撼,深刻体现了品牌的温度与格局。

      更重要的是,美的不仅给消费者以警醒,更主动承担起国民品牌的社会责任,以科技创新来与消费者一道,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在美的“双十一以旧换绿”的号召中,原先让人触目惊心的地球账单被撕成粉碎。

      虽然“以旧换新”到“以旧换绿”只是一字之差,但彰显的格局却是高下立判。新,更多关注的是消费者体验,而绿,则将目光投射到承载、养育我们的地球之上。

      与其说美的这次是一场市场营销行为,不如说是美的与全人类的一次自我审视,科技的进步到底能够给人们的生活,给生活的地球带来什么。

      启迪心智暖心营销,用科技创新“修复”地球创伤

      从“这份账单,与你有关”,到“这是一张不该存在的账单”,再到“加入绿电行动,减少地球账单”,美的深刻洞察绿色环保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就藏在日常生活当中。同时,美的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发起“绿电行动”以旧换绿,引领家电智能绿色消费新趋势。

      “24小时地球账单”与传统的公益广告不同,不仅启迪人们的心智,而且没有将问题抛给消费者,更将品牌的责任感融入其中。作为家电行业领导品牌,美的与消费者一道,用科技创新“修复”我们日益衰老的地球。

      据了解,美的换新品牌日积极推动绿色智能家电普及,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绿电行动”,以亿元绿色补贴、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等重磅举措,开启全屋家电跨品换新时代,为全面普及绿色智能家电贡献美的力量。

      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每天都在消费地球的资源,有些可以再生,有些则不可再生。地球账单,正是美的“绿电行动”号召消费者关注绿色智能家电的重要一环。

      希望每个人在生活的过程中,也建立一本自己的“地球账单”。和美的一起,每改变一个习惯,每用一个科技产品节约一度电、一吨水,就在这本账单上划去一笔。

      未来,我们的地球,将会更美的。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