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2022抖音数据报告:直播助力基层剧团出圈,怀宁县黄梅戏剧团获赞3.6亿

  • 2023-01-12 09:26:11
  •   1月10日,抖音发布《2022抖音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用户表达、内容价值等维度展现了过去一年抖音的变化。2022年线下演出减少,抖音直播为演艺注入新活力。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上演艺类直播打赏收入上涨46%,更多县级剧团通过抖音被看见。

      根据中国演出协会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取消或延期的演出活动近9000场,演出收入较去年同期降低35%。部分剧团和演员一度陷入迷茫。

      基层戏曲剧团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2020年5月,山西戏剧网发布《新冠疫情对山西戏剧工作者从业影响调查报告》,提及山西省戏剧工作者受疫情影响失业率为15.7%,由于薪资无法正常发放,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收入降幅超过了90%。

      在此背景下,线上直播为演艺注入了新活力。报告显示,2022年,抖音演艺类直播开播超3200万场,演出场次同比上涨95%,平均每场观众超3900人次。热度攀升最快的五大演艺类直播类型为音乐剧、中国舞、话剧、喜剧、杂技,其中音乐剧直播观看人次同比增长978%。

      与此同时,通过抖音直播,诸多县级戏曲剧团被广泛看见。报告显示,抖音上最受欢迎的五大县级剧团为安徽怀宁县黄梅戏剧团、湖北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安徽太和县皖豫征服豫剧团、山西万荣县蒲剧团、河南鄢陵县花乡豫剧。

      位居第一的怀宁县黄梅戏剧团已66岁。2020年,突至的疫情打乱了演出计划。他们只能在县里送戏演出。这个老剧团开始摸索线上直播的演出新路径。自2022年1月起,演员们每晚在抖音直播,到年底已收获超百万名年轻粉丝。曾经,他们在怀宁当地也鲜有人知;如今,其直播间获赞3.6亿次,很多观众打来电话发演出邀请。

      直播提升了剧团的关注度,让更多人注意到了黄梅戏,演员们也靠直播打赏找到了政府拨款、线下演出之外的第三种收入。报告显示,2022年,抖音上演艺类直播打赏收入同比上涨46%。

      报告还展现了2022年抖音在居家生活、知识传播等方面的一系列数据。过去一年,抖音共记录了4559万次居家生活,“云游”山川湖海,在线逛动物园成为新风尚。2022年,抖音高校直播共21103场,场次同比提升46%,观看用户超9500万人。这一年,抖音电商共售出2.5亿单图书,成年00后成图书消费增幅最大群体。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