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发布打击春节期间不实信息公告,已处理不实视频15.5万条

  • 2023-01-18 14:02:11
  •   春节将近,亲友交流增多,一些不实信息在互联网流传。为打击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抖音于1月18日发布《抖音关于打击春节期间不实信息的公告》,呼吁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公布了数条与春节有关不实信息的典型案例。

      对与春节有关的不实信息,抖音进行了及时处理。公告显示,2023年1月1日至18日,抖音共处理与春节相关的不实视频15.5万条,打标12.4万条,处罚账号181个。

      临近春节,有极个别用户编造与新年或春节“新政策”有关谣言,对公众造成了误导。公告显示,近期有用户造谣、传播“国家发钱啦”虚假信息,称“所有人(可以)去领国家发放的经济复苏补贴,此补贴面向全社会……”消息后还附有一个注册链接,诱导大家填写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1月10日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紧急辟谣,认定为“钓鱼”式诈骗信息。抖音对相关谣言进行了及时打击。

      另有一些“北京可以分时段燃放烟花”谣言在网络传播。公告显示,北京市有关部门已辟谣,北京市2022年1月1日起已实行全市域禁放,北京市辖区内任何地域除市政府批准外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快递运营情况备受关注。不久前,一份所谓快递停运时间表的清单在网上流传。为此,不少快递公司已再次重申今年春节“不打烊”。据媒体报道,为保证春节期间快递的畅通,多家快递公司近期仍在密集招聘,更是有企业下重金留人。

      另有一些谣言与信息反复传播造成的误读有关。近期,网络上有传“2023央视春晚在蓬溪红海设分会场”的信息。相关媒体从蓬溪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该信息不实。据悉,今年在蓬溪举办的春节晚会系2023年《诗词中国春节联欢晚会》,并非央视春晚分会场。

      同时,还存在个别用户为吸引眼球传播不实信息的现象。公告举例,近日上海一网吧宣称今年春节期间,顾客在门店消费21天只收费300元,但需签订“生死状”:“上网如果出现意外与网吧无关”。后店主韩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澄清,上述“生死协议”是他自己伪造,纸上6个手印也是他一人所为,为的是“想弄点好玩的吸引客流”。

      抖音安全中心表示将对春节期间不实信息进行持续打击,并呼吁用户共同监督举报,维护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对于相关违法违规内容,抖音将从严处罚,并定期公布处罚结果,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保障用户权益,维护网络秩序。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