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幸福体验家:北漂夫妻如何将58㎡房子打造成“小而美”的理想之家

  • 2023-02-22 11:31:20
  •   一对北漂小夫妻,用10年时间在北京给自己买了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房子面积虽小,但他们却通过格局调整和软硬装修,给自己规划出了多个“小而美”的空间。本期幸福里APP《幸福体验家》节目,主持人赵小姐来到王小么的家中,听她讲讲住在小房子里的快乐。

      在买下这套房子之前,王小么已经看了不下50套房子。最后之所以相中这套,除了在价格上合适之外,也是看中了房子的地理优势和便捷交通。2021年6月,王小么和先生买下了这套建筑面积58平方米的房子,并投入了20多万装修款,终于把家改造成了他们理想中的样子。王小么说,“我们还是要追求更大的房子,但在小房子里,也能找到小小的幸福感。”

      玄关是每个家庭的第一门面,也常常承担着收纳置物的功能。王小么家的玄关面积不到3平方米。如何在这个不大的面积内既实现收纳功能,又让空间看上去整洁有序?王小么用一整面墙的洞洞板解决了这个问题。从日常出门需要的帽子、包包、围巾,到回家后换下的鞋子、工牌等,每个物件都可以在这面墙上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加上洞洞板本身灵活多变的置物属性,让他们可以随时依照心意改变物品摆设,时时给生活增添一些小小的新意。

      王小么家第二个“小而美”的地方,则是位于玄关背面的“餐台”。因为王小么和先生平时工作都较忙,没有太多时间在家吃饭,故装修时并未刻意为餐厅留下空间,只是在客厅一侧搭了一块小桌板,却在无意中打造了一处让人“秒回学生时代”的有趣空间。很多个下班后回到家的夜晚,王小么和先生并排坐在这里,吃着东西、聊着天,身边是“同桌的你”,也是如今相伴一生的家人。

      客厅一侧是房子原本的次卧,但考虑到客厅空间实在太小,且对小两口来说,次卧的使用率不太高,于是王小么在装修时拆掉了次卧的隔断,为客厅让出一部分面积后,又将剩下的空间进行了抬高,规划成一个可以睡觉、可以休闲、可以工作的多能区。

      在这里,王小么放置了一套柔软舒服的坐垫,摆上喜欢的花和常阅读的书,再在墙上贴上好看的装饰画,一个充满安全感的独立空间就完成了。她常常在这里看书和煲剧,享受快乐的闲暇时光。如果父母临时来住,则只需要在台面铺上早已准备好的羽绒床垫,再拉上隔断窗帘,这里就变成了一个相对隐私的独立空间,也能满足父母的临时日常起居。

      主卧是王小么家面积第二大的空间,有13平方米。但因为她把卧室和阳台进行了打通,并用木地板通铺,给人的视觉空间似乎比客厅更大。下午三四点,阳光穿过阳台上的百叶窗照到室内,让赵小姐也忍不住感叹“采光好好啊。”而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王小么特意将阳台的一部分规划为洗衣区,就是不想让晾晒的衣物遮挡了室外的光线。

      在聊到当初买完这套房后的心理变化时,王小么笑着表示,主要还是觉得房贷的压力比较大,但这也激励着他们对生活和工作更加充满斗志。在《幸福体验家》节目中,还有不少像王小么这样的新一代北漂人,他们在这座城市买房扎根,向着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不断靠近。据了解,《幸福体验家》是幸福里APP推出的房产体验栏目。节目中,建筑师赵小姐带着大家走进不同的房子,去感受不同的人对家的理解和看法。网友全网搜索“幸福里原创”即可观看。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