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银发一族如何趣学钢琴?千尺学堂提供便捷解决方案

  • 2023-02-22 15:22:32
  •   近日,各地大中小学陆续复课,读书声不绝于耳。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有云,学不可以已。这句名言放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中依旧适用。如今,学习不再仅仅是学生们的任务,更是一场颇具深远意义的全民性活动。尤其当下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和基本国情,促进中老年群体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刻不容缓。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的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8.70%,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比重上升5.44%,如何让银发族发挥余热、享受丰富的精神生活,成为全社会需要思考的议题,而“终身学习”理念为这一问题提供了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从个人意愿来看,中老年群体也乐于通过参与兴趣学习来挖掘个人价值,充实晚年生活。

      与旺盛的学习需求同步发展的还有“在线学习”的新型方式。相比于传统的线下课程,在线学习具备更大的灵活性与自由度,让天南地北的用户能够共同享受到优质的师资与服务。同时,随着中老年群体互联网化程度不断提高,老年在线教育体系建设也不再是难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中国50岁及以上网民群体占比为25.8%。网购、看直播、网上追剧……这些前几年还很“新潮”的玩意儿,如今已深度融入中老年人的生活。

      中老年群体的深度触网为银龄教育线上化发展形成便利条件,各地政府与教育部门也统筹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中老年线上教育发展。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量子之歌集团(股票代码“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希望通过多种类、多维度的兴趣课程,全面覆盖中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帮助中老年人重新定义退休生活,用兴趣学习的方式提升晚年生活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针对中老年用户的兴趣偏好,千尺学堂开设了在线钢琴课、书法课等一系列多元化兴趣课程,让中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以在线钢琴课为例,千尺学堂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打破了地域限制,极大程度提升学习便利性,也让学员们在家中就可以享受比拟线下的学习环境,与老师实时互动。在师资力量上,千尺学堂聘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在保障专业性的前提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中老年群体击破学习中的难点,让用户逐渐了解读谱、音阶、节奏、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并通过实战练习,帮助学员熟悉指法的运用,同时提升演奏技巧,一步步接触钢琴、了解钢琴、爱上钢琴。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会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此外,为调动用户学习积极性,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用户可以和群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和知识技巧,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增进感情。课后,还会有助教老师针对性解答用户的疑惑和问题,帮助他们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克服钢琴学习的难点,并从中感受艺术熏陶,排遣精神寂寞、改善不良情绪。

      从中老年人的学习和情感需求出发,构筑“终身学习”的良好环境,让银发族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全社会共同的使命与担当。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更多精品课程,并优化教学服务,增进中老年人的学习热情,让他们享受“云学习”带来的便利,获得幸福感、充实感。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