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中老年在线教育成蓝海 千尺学堂推动“云端课堂”加速升级

  • 2023-04-18 14:43:40
  •   在互联网与智能设备高速发展与普及的当下,“网课”早已不是新鲜事物,更不是学生一族的专利,不少中老年人也开始投身网课,以培养兴趣爱好、充实个人生活。据北京商报报道,北京的左阿姨在朋友的推荐下,通过“网课”进行乐器学习,在每周三节的线上课之余,左阿姨基本每天都会进行演奏练习。据左阿姨介绍说,她并不是圈子里唯一一个在线上“上兴趣班”的人,一起参加社区活动的好姐妹也报了名。可见,这种充分利用网络便利性,又能兼具学习和娱乐的活动,正在中老年群体中“悄然走红”。

      谈到选择网课的原因与参与线上学习的感受,左阿姨的观点很有代表性。她认为,“老年人的学习能力相对薄弱,但线上课程的进度安排得十分合理,配合讲师的讲解、答疑,自己也能跟上教学节奏。”除此之外,“不需要抢课”“在家就能学”“能和同学线上交流互动”等优势,也成为当代中老年人乐于参与线上兴趣学习的重要原因。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脚步加快,“如何过上高质量的退休生活”是摆在无数人面前的难题。二十一世纪的“新老年群体”普遍拥有较高的受教育水平,呈现出高收入、时尚化等特点。同时,“有钱有闲”的他们有着提升生活品质和突破自我价值的高阶需求,也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在线学习平台成为帮助他们丰富退休生活、与时代接轨的新途径。在“云端”的课程中,中老年群体可以邂逅歌舞器乐、国学文史、书法绘画等各个领域的知识,从而开拓眼界、丰富生活,另一方面,他们也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重新建立社交关系,从而摆脱孤独感。

      庞大的需求端刺激下,面向中老年群体的在线教育市场逐渐成为一片值得期待的蓝海。与此同时,这一领域也拥有着相关政策的扶持与助推,《“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到,要布局银发经济、鼓励发展在线老年教育、扩大老年文化服务供给、搭建老年文化活动交流展示平台等目标。政策方向的鼓励,凸显了老年教育市场的社会公益性和市场可行性。可以预见,在政策的指引下,老年在线教育行业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

      在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在线教育平台中,量子之歌(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值得一提。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拥有强大师资力量、专业教研团队以及适老化的课程服务,深受中老年群体喜爱。千尺学堂开设的在线书法课、钢琴课一系列多元化兴趣课程,为中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增添色彩,充分满足了用户充实精神世界、自我价值提升的心理需求。

      立足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千尺学堂不仅通过技术创新,将传统线下学习的模式搬到线上,为学员开辟新的学习场景,也让“兴趣学习+社交”的模式成为可能。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千尺学堂精细化、专业化的教学服务,让中老年人获取知识的过程更加轻松,并可以与老师、同学充分互动、切磋、共同成长,在保障学习效率的前提下,提升学习氛围感和体验感。

      未来,中老年在线教育市场想必会呈现出更为繁荣的景象,千尺学堂将持续以优质课程和适老化服务,让中老年用户在参与兴趣学习的过程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帮助他们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活出精彩人生。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