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拓展兴趣宽度 千尺学堂为中老年群体业余生活增添新鲜感

  • 2023-04-20 10:39:11
  •   “想练练书法,陶冶情操的同时又能修身养性”“想学学钢琴,活跃一下老化的思维”……在物质基础日益夯实的前提下,中老年群体越发注重精神世界的富足。近期,全国多地老年大学已经开启春季学期的报名、入学工作,诸如书法、钢琴、摄影等兴趣课程受到银发一族的广泛欢迎。作为中老年教育的主阵地,老年大学在满足中老年人学习需求、扩大中老年人社会参与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受各种因素影响,很多中老年人依然面临“学艺难”的问题。

      目前,多地老年大学的课程供不应求,不少中老年人都会遇到“想学的课人满为患,网络报名几分钟内报满”等问题,即使线下报名,报名点也始终排起长队......面对中老年群体愈发强烈的兴趣学习需求,老年大学在课程供给上仍显乏力。

      对很多中老年人来说,他们渴望进入老年大学参与兴趣学习。但对于学校而言,一边是新学员进不来,另一边是老学员不愿毕业,这直接导致很多课程人数超标,进一步加剧了学习席位的供需矛盾。实际上,一些老年大学为了解决新学员报名难的问题,曾探索尝试扩大招生规模,对各类课程进行大班制改革等。但伴随班级人数大幅增长,管理难度也相应增加,加之工作人员数量不足、教室资源有限等因素,有的老年大学只好放弃大班制,又恢复成了小班教学,再度进入到小班学员少、新学员入班难的循环。

      为向更多中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曾提出,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筹建国家老年大学,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部门、行业企业、高校举办的老年大学面向社会开放办学;支持各类有条件的学校举办老年大学(学校)、参与老年教育。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胜军认为,老年教育并非只有老年大学这一种途径,要想缓解老年大学课程的供需矛盾,应该积极开拓线上课程资源和教学平台,以“互联网+”模式发挥线下有限课程资源的辐射效应。

      为满足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追求,帮助他们实现多彩人生,量子之歌(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数字创新融合、专业资源整合,为中老年群体构建起更科学、更系统的中老年兴趣学习体系,帮助银发族提升收获感与价值感,保持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从而进一步提升晚年生活的品质。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将“知识的深度与兴趣的宽度”相结合,并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打磨专业知识与贴心服务,让中老年群体足不出户即可与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班主任互动,体验高质量兴趣学习。目前,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书法课等课程已全面上线,以帮助更多中老年人通过兴趣学习来增长见闻、修身养性、结交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为生活增添新鲜活力。

      伴随中老年群体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他们的兴趣学习需求也愈发多元。未来,千尺学堂将不忘初心,持续上线更多适老化的兴趣艺术课程,全面满足中老年群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追求自我提升的需求。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