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发布《2023一季度安全透明度报告》,处置29万条同质化视频

  • 2023-05-23 14:55:54
  •   近日,抖音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治理透明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虚假摆拍、仿冒他人、伪公益等不实信信息成为平台本季度的治理重点。其中,在同质化治理方面,2023年第一季度,抖音累计处理相关违规视频近29万个,违规账号2627个。

      平台在巡查中发现,期间有数个医生账号发布低质画风的相同内容,如“震惊!‘xx医生/教授/主任/专家入驻,至今无一人观看’”“没有治不好的病,只有不会治的医生、治疗病症绝绝子”等。目前,相关账号均已受到平台处罚;平台还使用“粉丝抹除”功能,精准清除这类账号依靠同质化违规视频带来的新增粉丝。

      抖音在《报告》中指出,同质化内容不仅会涉及侵权,还会严重影响平台内容生态,平台对其将进行长期治理。对此,平台希望用户在发布内容前主动开展自查,比如:账号昵称、个人简介、视频封面标题、文案等是否存在与他人高度雷同,视频内容中是否存在搬运他人故事并以第一人称讲述,以及是否存在对他人内心进行篡改、删减等情形。

      《报告》披露,除同质化文案外,抖音第一季度还重点治理了包括虚假摆拍、造谣传谣、伪公益等各种不实信息。一季度,平台共处罚2900个违规传播不实信息的账号,处置视频158万条,发送警示条135万个。

      为鼓励、保护优质内容创作,以及加强治理不实信息,抖音更新了关于“演绎”类作品的内容创作规则,新规要求:“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避免作品被误解。对未注明“演绎”标识,又刻意利用虚假摆拍获取流量进行不当营销的账号,将从严处罚。此外,3月期间,抖音共清理伪公益违规内容6105个。抖音官方账号“抖音辟谣”发布了各类辟谣内容,视频播放量达4220万。

      《报告》还显示,本季度抖音一方面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打击诈骗、色情导流等行为。同时,封禁诈骗账号98万个,配合各地公安机关打击黑产团伙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另外,抖音正式上线智能化交互产品“抖音小安”,针对站内账号发布的招聘内容,予以主动打标,提示用户注意核实谨防受骗。

      同时,抖音本季度共处置32万条含有对未成年人不良导向的视频,封禁账号21万个,拦截风险内容108万条;共处罚不当评论3.2万个,下发17万封站内信进行教育,对受害用户发送近7万次预防网暴提醒。用户针对短视频弹幕的相关举报量下降36%。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