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集团汽车生态全面融合:多元提升创作者收入,去年提供商机60亿

  • 2023-07-27 10:25:34
  •   7月22日,懂车帝联合抖音召开2023年汽车创作者生态大会。会上,懂车帝介绍,目前抖音集团旗下懂车帝与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应用的汽车内容运营已全面融合,由懂车帝作为整体运营方,充分利用各端资源和优势,更好服务用户、创作者和行业客户。

      完成融合后,截至2023年6月,懂车帝等四端每天有3.1亿汽车兴趣用户观看汽车内容,日均浏览量超过56亿次。其中,近1500万高意向用户在关注看、选、买、用车相关内容,参考汽车创作者的专业意见,辅助自己的选买决策。从创作者规模来看,目前懂车帝整体运营覆盖的汽车创作者超过634万,每天生产257万篇汽车内容。融合运营帮助创作者实现收入提升,2022年四端汽车创作者累计变现60亿。

      为顺应用户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懂车帝将围绕专业有用和新能源,鼓励支持创作者在懂车帝、抖音、头条、西瓜四端创作和经营,获得流量和收益。在专业有用方面,锚定专业测评、用车体验、真实行情、和汽车知识等内容。在新能源方面,鼓励汽车创作者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围绕充电续航、极限场景、智能化、用车场景、OTA等展开创作。

      同时,重点帮助创作者提升多元收入。懂车帝等四端将着力打造更科学的内容转化价值度量体系,更激进地拓展非内容直接变现的模式,包括电商带货、线索合作、卖车分佣等,让创作者在内容创作过程中减少顾虑、更有底气。

      面向符合要求的创作者,懂车帝将联合抖音升级“领航计划”,助力创作者在内容创作、流量获取、变现商机、行业影响力四个领域快速成长。面向中腰部创作者,扶持1000人“聚光团”,在现有流量基础上提供额外20%曝光增益,其中500人的“先锋团”通过非内容变现就能月入过万。面向头部创作者打造50人“领航团”,额外提供30%-100%曝光量增益,助力创作者月入百万。

      除了专项扶持计划,在提升创作和变现效率的创作者工具方面,懂车帝将联合多端打造一站式创作中心,将原有的懂车号升级为“懂车创作者中心”,实现全体裁内容“一端创作、四端分发”。与此同时,整合升级创作者商业产品,打造“懂车创收中心”,帮助创作者承接多端汽车领域商机,让优秀创作者的商业价值被看到。

      此外,懂车帝正在搭建“车源撮合平台”,在新车上市中为创作者创造抢先试驾机会,提供长期稳定车源,解决借车难、无法深度体验等问题,促进创作者结合实车进行更深度、优质的内容产出,“聚光团”和“领航团”创作者将优先使用。目前,懂车帝已经与吉利、领克、哪吒、零跑等车企建立了车源合作关系,未来将进行更广覆盖。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