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央视关注抖音反网暴举措,200万人参与平台反网暴倡议

  • 2023-08-10 15:02:10
  •   近日,央视《法治在线》栏目报道了面对网络暴力,社会各界该如何联合治理的话题。节目对抖音平台在反网络暴力所做出的策略、产品、规范和倡议等进行了重点关注。报道称,抖音已设立网暴治理专项小组,从审核规则、风险预警、不当言论处置、产品功能等环节系统治理网络暴力现象,对网暴事件采取积极预防和快速响应。另据了解,已有超过200万用户参与了抖音近日联合各方推出的反网暴倡议。

      央视关注抖音一键防暴等产品功能

      节目首先对一名互联网创作者遭遇造黄谣后“教科书式”维权进行了报道。这名女性创作者在遭遇谣言和网暴时,没有躲避,而是选择在亲人和平台的支持下,拿起法律的武器,对不当评论进行证据保存,准备将网暴者绳之以法。节目中,这名创作者特别对抖音平台为她清理不当评论等治理网暴的举措点赞,“感谢粉丝和朋友、平台的支持,平台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

      在这位创作者反击网暴的过程中,平台方抖音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节目中,抖音网暴治理专项小组成员、安全产品经理刘欢介绍,在她回应之前,平台就已经发现了针对她网暴的一些内容和账号有增长的趋势。于是,第一时间抖音便给她做了一个防网暴的提醒,告诉她平台有个产品叫“一键防网暴”,可以自助屏蔽对自己有恶意的内容。

      “网暴的发酵速度快,一方面对于平台可能是有了更高的要求了,我们需要更快、更及时的阻止这些事情;另外一方面,其实对于受害者个体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参与到这个情绪蔓延里面的,所有的用户来讲的话,其实他在不知不觉地充当了一个暴力者的角色,他可能自己还不知道,因为对他来讲就发了一条而已”,刘欢表示,这就需要平台更加全面、快速的进行治理。

      超200万用户参与反网暴倡议

      为有效治理网络暴力,国家多部门积极推出相关举措,提出解决方案降低网络维权成本,为维权者提供法律保障。对此,抖音也不断推出治理网暴各类创新举措,包括推出首部反网暴公益短片、发布防网暴操作指南、上线一键防暴、取证等等多项功能,以及更新平台网暴治理规范、发起反网暴倡议活动等。近日,抖音发起的反网暴倡议活动,参与人数便超过200万。2023年7月,抖音共计拦截约700万条相关信息,回查清理7.8万条信息,处置账号4843个,对9271个账号定向发送一键防暴功能提醒弹窗。

      在治理网暴信息规范规范中,抖音明确表示和呼吁“尊重差异、善意假设和友善表达”“不使用侮辱性、歧视性的恶意言辞”攻击他人等。

      各界纷纷呼吁联手治理网暴

      节目指出,“按键”伤人,每个网暴者都应担责;同时,治理网暴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联合治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中心日前发布的《互联网平台网络暴力治理机制构建与测评报告》也建议,政府部门、平台企业、媒体机构、社会公众等各方主体共同参与,科学划分治理权责,以最小社会成本实现最佳防治效果。

      此前,新华网也撰文表示,网络暴力现象来自于复杂社会互动,需要政府、媒体、用户、学校等多方主体的参与。最终势必是要将网络暴力的防范治理,推广为全社会共识,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对网络暴力的有效治理。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一直强调记录真实而美好的生活,未来还将不断升级产品技术,制定新的策略,持续治理和打击网络暴力信息。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