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电商助农,“贵州味道”出山达海

  • 2023-08-10 17:00:47
  •   贵州,以秀美的山川名闻遐迩。适宜的气候、充沛的雨水、肥沃的土地,不仅滋养出了刺梨、杨梅、火龙果等水果,贵州人经年累月的勤劳与智慧更是造就了凯里红酸汤、遵义辣椒酱、高山云雾茶等特色风味。连日来,抖音电商“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深入黔地,在平台内上线“风味贵州”专区,并携手当地新农人和农货商家,通过直播、短视频、货架展示等方式,助力“贵州味道”出山达海。

      农产品销售难、增产不增收的问题,曾一度困扰着广大农民。酒香也怕巷子深。精耕细作生产出来的特色农产品怎么才能卖出去?卖个好价钱?这一边是农民在寻找农产品的出路,而另一边消费者也很希望能够买到优质农产品。现在有了电商等平台,网络在四面八方的特色农产品和天南地北的消费者之间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的销售通道。之前黑龙江五常的大米、陕西柞水的木耳、福建闽东的菌菇等农产品,经过电商助农的加持后,有了更加喜人的销售拓展。如今,“贵州味道”也加入同行的阵营。

      “大家好,我手里拿的就是刺梨原浆,别看它小小一瓶,但维C含量很高……”“这块紧实弹嫩、鲜嫩多汁的腊肉,采用咱们当地农家土猪为原料,加以青冈木熏制而成,带有独特的松柏味油香,真的非常好吃……”打开抖音电商里的直播间,贵州新农人们化身最强“种草官”,持续多小时为屏幕另一边的食客们讲解着“贵州味道”的种种,就此打开了从“心头”到“舌尖”的快车道。

      被大自然垂爱的黔中大地,从来不缺乏上天的馈赠。电商助农项目的适时出现,让成矩阵的农产品通过电商及主播的推介而“走出去”,人们更对“风味贵州”的品牌效应印象深刻。

      电商平台连起了“小农户”与“大市场”,“互联网+特色农产品”打开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同时也发掘、培育和成就了一大批的带货新农人。这些带货新农人在电商各项政策和助农资源支持下,不但积累了大批的粉丝和用户,也成为农产品产地和国内外消费者的重要链接,源源不断地把各种农产品推广、销售到全国各地,成为推动乡村发展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直播电商风正劲。作为抖音电商和抖音公益共同打造的助农项目,“山货上头条”也将不断结合贵州特色产业优势和全域兴趣电商平台资源,通过招商培训、商家扶持、商品补贴等形式,助力当地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并对农特产品进行长期助农支持,让更多“贵州味道”出山达海。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