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将家乡水果销往更多地方,四川小镇女孩参加抖音电商丰收节论坛

  • 2023-09-08 13:29:23
  •   在第六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7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与抖音电商共同举办2023丰收节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电商新农人,围绕电商平台助农举措、农产品产业带纵深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抖音电商创作者@冉可七 作为新农人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分享了自己电商带货一个月卖出20万单川渝水果,把丰收的香甜传递给全国网友的故事。

      冉可七的家乡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那里日照时间长、地势落差大,水果品种十分丰富,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论坛上,冉可七不仅为大家介绍了产自家乡的柑橘、枇杷、樱桃、苹果、梨子、桃子、葡萄、李子等十余种水果,还现场播放了一段短视频,让大家得以更直观了解到九襄镇丰富的水果资源。

      大学毕业后,冉可七和丈夫“萝卜哥”回到家乡创业。运砂石、开网吧、种果树、养乌鸡……均以失败告终。也就是那个时候,抖音进入到她的视线。“我妈快60岁了,还拿着手机看短视频,了解外面的世界。”于是,她注册了@冉可七 这个账号,开始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家乡,展示乡村美景和当地的丰盛水果,很快就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2020年樱桃熟的时候,冉可七第一次尝试抖音带货,一天就卖出500多单,人气最高的时候有1万多人同时在线,“这在当时、当地,完全是一个不敢想象的销量。”后来,他们抓住机会深耕水果领域,打造出冰糖李等“爆品”,一个月就能卖出20万单。“而且回购率和好评率都很高,有的老客户特别喜欢,一次可以买200箱。”

      看着越来越多的订单涌向九襄镇,冉可七深知,“真正能够留住大家的,一定是品质。”因此,他们找到了家乡的果农,并承诺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果子,“告诉大伙儿什么都不用担心,踏踏实实把品质弄好,我们总有办法把它卖出去”。就这样,果农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收入,消费者拿到了更好的果子,冉可七也在抖音电商这条路上越走越顺畅。

      随着时间与实践经验的累积,冉可七和萝卜哥的电商带货事业迎来了新的高峰,“我们现在完全有能力承接每天十几万的订单”。日益增加的订单量也为当地人带来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如今他们工厂有200名工人,其中90%都是九襄镇上的留守妇女。冉可七给他们支付160元一天的基本薪资,还提供两顿免费工作餐。“看到她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劳动挣钱,这是我特别欣慰的。”

      经历了创业路上的起起伏伏,如今已成为“全村希望”的冉可七感受到了更多的期望和责任,“有压力也有动力”。谈及未来,她希望可以成为川渝一线的“水果大王”,让家乡的上百种水果都打响名声,和大家一起过上更好的日子。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