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从职业设计师转型成为图书知识创作者,她在抖音电商售出图书40万册

  • 2023-09-14 08:49:16
  •   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的王梦晗,曾在新东方教育做过两年专职设计师。思维活跃的她,在做设计师工作时便一直关注着那些有趣的知识类抖音账号,并梦想有朝一日也创办一个。直到有一天,新东方面临转型,她也不得不开启职业转型。她和堂哥王雨生一拍即合,一起创业,她负责@起来读书!的内容创作,王雨生负责策略及运营。

      王梦晗自己动手剪辑视频

      转型对王梦晗来说或许并不困难,大三时她就有带着同学接各种墙体彩绘工程的经验,折腾的生活她并不怕。然而,看不见希望的生活才是对她最大的考验。创业之初,有半年之久,她在持续经历煎熬。

      她每天自己对着手机微笑着讲述她对图书的感悟,自己认真剪辑再发布,自己看着视频自查得失,自己布置背景打造直播间,自己坐在手机前打开直播,对着直播间仅有的十几个观众不断说话,一直说到月明星稀……

      她说

      “对未知的恐惧,这是最大的困难,就是一直在做看不到结果的事,不知道未来会怎样,这是一件完全未知的事。”

      王梦晗在新书发布会现场

      每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王梦晗告诉自己:“相信坚持的力量。”她一直在思考,向内寻找问题。“直播时,我能一点点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以会有一个奔头,把问题赶紧解决好,然后再解决下一个问题,包括怎样优化画面,优化话术,讲一本书几分钟比较合适,我一直在改进这些细节问题。”直到有一天,她的视频突然火了。

      @起来读书!部分作品

      王梦晗是在2022年6月注册的抖音号@起来读书!,2022年“双11”之后的一场直播,直播间的人数突然从十几个人涨到了上百人。随后的一场直播,观看人数从上百人涨到1000多人、进而涨到3000多人,到后来,直播间有将近8000人同时在线。

      在@起来读书!的直播间里,网友留言最多的评论之一是“治愈”。一位粉丝留言说:“我今天一天都很焦虑,但是晚上看到你的直播,心情就好了起来。”

      粉丝留言

      王梦晗在直播间里曾推荐《生而为人》这本书,书中九个短篇讲述了小人物的命运。在直播中,王梦晗想到一句话随即说了出来:“看到别人的苦难并不能让自己的苦难消失。”

      她不记得这句话是从哪里来的,但却根植于她内心已久,她对读者说:“很多人说你看看别人的苦难,你的苦难还算什么?这是不现实的,因为自己的苦难是一直都存在的。”王梦晗认为,我们读这类文学作品,要去看他人命运的意义在哪?要去感受和看见我们自身拥有的宝贵的东西,比如健康的身体,比如还算过得去的经济条件、一个温馨的家庭。“要意识到,大多数人会忘了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而去过度追逐自己没有的。”

      粉丝留言

      读者说

      一位母亲:“我相信你推荐的是孩子成长中必须的养分。”

      一位读者:“感谢遇见你,在你直播间下单的这本书,是我今年读完的第一本书,我会慢慢爱上阅读。”

      王梦晗说,自己在直播中推荐图书会考虑很多因素,“我会尽量去推荐那些好而不贵的书,让读者愿意读完一本书比单纯地让读者买一本书重要得多。”

      如今,有23.6万粉丝关注了王梦晗的@起来读书!,这位“95后”女孩迄今为止通过抖音电商直播间里销售图书近40万册。“在做读书达人之前,我真的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仅凭一腔热爱从零开始。其实我对数据的关注远弱于我对内容的关注,数据是我控制不了的,但实实在在地把内容做精进却是我能够做到的。”

      在出版公司聊直播重点书和下半年的新书

      尽管曾经历痛苦的煎熬,但王梦晗始终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努力的人有很多,我是幸运的一个。其实@起来读书!的定位就是成长型账号,我很享受成长的过程,我不希望在积淀不够的情况下而突然火爆,能力匹配不上的流量必然会带来患得患失。

      面对越来越多的称赞,王梦晗真诚地说:“我没读过的书还有很多,我需要狂补的知识还有很多,我一直在路上。我只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希望把我内心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能影响一个是一个。”
      她说
      “常有人来问我,做哪方面内容能火起来?”王梦晗说,“我一直告诉他们一定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直播之前确认书中金句

      “用微小的力量推动文明”,这是一家出版公司的标语,王梦晗很喜欢。她说,读书是一件非常能缓解焦虑的事,有的时候你会通过书里面的一段话,突然想明白一件事,我真的觉得如果我们大家阅读量越来越多,我们整个国民素质都会有提升。“我愿意把更多的好书分享给大家,用微小的力量推动文明——这也是我的心愿。”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