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销量同比增长175%,丰收节抖音电商助甘肃马铃薯“飞”出大西北

  • 2023-09-21 17:25:27
  •   采挖、分拣、打包……金秋时节,甘肃省定西市的马铃薯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当地农民忙碌的身影,瓷实饱满的马铃薯铺满大地,一派丰收景象。

      定西马铃薯是甘肃省特产,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定西地处黄土高原和西秦岭山地的交汇区,气候凉爽、雨热同季,土壤疏松透气、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让当地马铃薯的生长周期比其他地区更长,达到五、六个月。在这种自然环境下种植的马铃薯,尽管表面看起来略显粗糙,却具有薯块大、薯皮光滑、薯型整齐、口感绵密软糯等特点。

      作为甘肃的特色农产品,马铃薯是抖音电商“山货上头条丰收季”重点扶助的农特产。在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抖音电商投入了千万级农产品货品补贴及流量资源,覆盖百余村镇,助力地方农货上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抖音电商里甘肃马铃薯销量同比增长175%,甘肃省内马铃薯农货商家在抖音电商入驻经营的数量也同比提升了85%。

      1994年出生的金玉龙就是活跃在抖音电商里的马铃薯商家之一。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北汉子,在金玉龙的记忆中,从小到大,马铃薯都是家里饭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之所以选择将马铃薯作为自己的事业方向,则是源于金玉龙在 2020年的一场意外。当时在水果电商生意中苦苦坚持的他,为了大干一场而修建了一个冷库,自己却意外受伤。在家休养的时间比较清闲,金玉龙便开始尝试在抖音上做短视频,并最终决定把马铃薯的生意搬到线上。

      “第一次直播,两个小时只卖了4箱土豆。”尽管开局不太理想,但对金玉龙来说,最重要的是迈出了第一步。如今,金玉龙的抖音电商直播间一天可成交1000单。虽然镜头前和短视频中的金玉龙,依然算不上伶牙俐齿,介绍起产品来,也没有太多花样,但依然挡不住用户的喜爱。

      定西马铃薯到底好在哪?“特别沙、特别绵,能勾起小时候吃马铃薯的感觉。”在抖音短视频中,金玉龙不厌其烦地说着。他还多次展示过蒸熟后的马铃薯,表皮裂开、颜色金黄、晶莹剔透。吃进嘴里,软面粉糯、口感醇香。每当金玉龙在短视频中介绍马铃薯的多种吃法时,评论区都有人感叹:“原来马铃薯还能这么吃。”

      每年的收获季,都是金玉龙最忙碌的时候,他白天忙着收购马铃薯,晚上还要直播。尽管忙碌,但他丝毫没有放松对品质的要求,在地里收购时就定好标准,拉到仓库还要再选一遍。今年,金玉龙承包了800亩土地用来种植老品种土豆,“多的时候要请80多个工人”,此外他还承包了当地一个村里的8个地窖,用于储存收购的土豆。“一年租金十多万,每年卖完以后要给村民分红。”

      如今,金玉龙在抖音电商,仅定西旱沙地黄皮黄心土豆就卖出超过38.9万单。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开始学习、尝试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今年在抖音电商上出现很多卖甘肃土豆的商家,光在我们当地就有不少。”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甘肃马铃薯也被更多人看见,走进千家万户。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