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傣族舞、维族舞、蒙古舞直播间里百花齐放,“民族舞竞风华”PK展现多元艺术风采

  • 2023-10-12 10:00:21
  •   奔放豪迈的藏族舞、优美婀娜的傣族舞、活力四射的维族舞……多姿多彩的中国民族舞蹈世代生息演进,流传至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瑰宝。10月10日晚19点,抖音直播站内开启“民族舞竞风华”专场PK活动,邀请多位民族舞主播同台竞技,在直播间中两两PK,竞相起舞。

      舞蹈专业硕士@芊芊儿 将最擅长的傣族舞跳进了抖音直播间。在这里有无数民族舞者正将不同民族的风俗文化用舞蹈传递。这一次,她在PK中遇到了同样活跃在抖音的藏族舞主播@杨小兔Zz 。

      和以往不同,二人先后在直播间玩起了“跨界”。随着维族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旋律响起,只见“杨小兔”手捧一面新疆手鼓载歌载舞,不甘示弱的“芊芊儿”则亮出了维族舞的招牌动作“动脖子”。音乐渐入高潮,二人的舞姿和步伐也开始变幻莫测,舞态生风,直播间网友纷纷大呼过瘾。

      与此同时,蒙古族舞蹈主播@k k 和苗族舞蹈主播@杜杜 ,在直播间跳起了壮族舞蹈《茶山情歌》;傣族舞蹈主播@麦穗儿 和维族舞蹈主播@虞姿 也在PK中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将傣族和维族的精彩舞姿一一展现;同样擅长蒙古舞的@阿涛(浪涛) 和@楚歌 则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蒙古舞的“巅峰对决”。

      《玛尼情歌》是一首曾火遍抖音的藏族歌曲。在麦穗儿和k k的直播PK中,二人用舞蹈再一次诠释了歌中蕴含的深厚情感。只见麦穗儿的舞姿柔美灵动,传递藏族文化的别样韵味;k k团队中的几位帅气小伙也轮番登场,配合音乐默契起舞,两位的精彩PK将直播间的氛围推向高潮。

      来自重庆的阿涛是一位新晋舞蹈主播,凭借着出色的蒙古舞表演,在抖音平台上获得了不少关注和认可。当晚的直播PK中,他身着一身红色蒙古族服饰,头系一条颇具民族特色的丝带登台,一连演绎了《家乡的月亮》、《站在草原望北京》两首少数民族歌曲。独特的民族风表达,干净利落的舞蹈动作,让阿涛收获了观众的支持,成为了当晚直播PK的最后赢家。

      直播间里的PK正聚集越来越多的优质传统文化主播。前不久,@许可莹 @杨小黑 等多位中国舞者齐聚抖音“古韵双影舞林大会”PK活动,以灵动舞姿为观众献上视听盛宴。@周子珺 @钢琴家叶子宸 等民乐、西洋乐器主播,则在“交响融合:多元文化的交响碰撞”乐器专场活动中,以中西乐器PK合奏的形式,共同演绎了《烟花易冷》《兰亭序》等古风曲子,让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了传统文化的新可能。

      过去一年,抖音直播大力扶持优质传统文化内容,相继推出“DOU有好戏”“DOU有国乐”“舞蹈传承”等扶持计划,从资源、流量、服务等方面帮助更多优秀主播打造新舞台。在相关计划助力下,抖音传统文化类演出开播场次同比增长205%,主播总数同比增长157%。

      PK的意义绝非较量,而是多种文化间的融汇与交流。在直播间中,跨越时间与空间,艺术也不再拘泥于形式,越来越多观众喜闻乐见的内容正在生成。 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吴飞曾表示,数字世界的PK现象是一种具有娱乐性和创新性的社交媒体现象。正确的PK姿势不仅能为观众提供一种有趣的娱乐方式,还能增加年轻一代与传统文化的互动和忠诚度,“对于传统文化增加受众群体至关重要”。

      随着传统戏曲、民乐行业从业者不断走进抖音直播间,参与直播PK,不同文化在交流间碰撞的全新火花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驻足观看,因此爱上传统,将传统变为潮流。这种变化也让传统文化主播们看见了新的希望,一同致力于用优质内容回馈观众,让传统艺术焕发新生机。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