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发掘优质原创音乐,“2023抖音看见音乐计划”10月12日开启

  • 2023-10-12 14:39:59
  •   10月12日,抖音、汽水音乐启动“2023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用户参与活动上传原创歌曲,即有机会获得流量助推、瓜分任务现金等奖励。优质歌曲将获得千万级流量扶持,并在年终音乐盛典中呈现。

      据了解,“2023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沿用过往的赛制,分为“海选”“复赛”“十强诞生”和“活动盛典”四个阶段。参赛歌曲可获得抖音和汽水音乐双端流量支持。吴青峰、Tizzy T、徐佳莹三位明星将担任本次活动的音乐合伙人。音乐人之外,普通用户也可以通过“助力任务”的形式参与活动。用户按要求使用参赛歌曲发布视频,即有机会瓜分20万元现金奖励。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是抖音重点扶持原创音乐人的专项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吸引了1.4万位音乐人报名,3.6万首投稿歌曲。《是你》《Tiktok Baby》《半山腰》等歌曲由此走红。其中,90后混音师LBI利比的参赛歌曲《或许》上线仅53天,就被118万用户创作使用。创作用户包括欧阳娜娜、张婧仪、赵露思、周也等多名艺人。LBI利比坦言,过去靠接混音制作的单子为生,如今歌手身份被更多人认可。

      《2022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总报告》指出,短视频平台提升了数字音乐传播度。短视频音乐的“可视化”“互动性”,拓宽了音乐人的创作思路,为大众欣赏音乐艺术提供便捷。歌手金润吉的作品《DISCO》曾登上“2022抖音看见音乐TOP10”榜单。“一首歌发了就再也没动静,有的歌等了十年才有水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金润吉表示过去常被这个问题困扰,参加该计划后,听众可以快速了解一首歌,音乐人也能得到最及时的反馈。

      ​近年来,抖音成为原创音乐发布和传播的重要阵地。《2022抖音音乐生态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注册音乐人环比增长97.4%,2022年环比增幅达31.3%。截至2022年7月份,1156位音乐人的抖音粉丝超过100万。抖音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短视频平台在歌曲宣推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抖音致力于让有才华的音乐人发光发热。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