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SAS在云端部署资产负债管理解决方案,助力银行管理金融风险

  • 2023-10-20 17:24:20
  • 鉴于近期银行倒闭事件给金融机构带来了持续影响,分析和AI领域的领导者SAS正扩大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银行更好地管理流动性风险和利率风险,应对当前的紧迫情况。部署在微软Azure上的SAS®资产负债管理(ALM)解决方案由Kamakura风险管理系统(KRM)提供支持,针对风险管理、资金配置和资产负债表的优化提供多周期、场景化和集成式的模拟与评估服务。

    引人注目的是,在Chartis近期发布的报告《2023年资产负债管理技术系统:市场讯息与供应商格局》中,SAS在全部四个RiskTech象限均被评选为类别领导者

    “SAS和Celent最近开展的一项资产负债管理研究显示,八成金融服务公司正在考虑进行重大的资产负债管理变革。”SAS高级副总裁兼风险研究和定量解决方案主管Troy Haines表示:“无论是采用下一代技术来强化现有系统还是构建新平台,SAS都能为其提供一流的风险管理和金融解决方案,这一点在客户中已经广为认可。通过与微软合作,推动在云端构建创新的风险解决方案,我们扩展了业务范围和影响力,在持续不确定的大环境中,帮助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风险。”

    重塑资产负债管理技术的未来

    SAS一年前收购了金融风险管理公司Kamakura,不久前宣布将于未来三年投资10亿美元,为行业开发量身定制的AI解决方案,目前又在扩大与微软的合作。

    作为分析和AI领域的巨擘,SAS正通过这些战略投资推进资产负债管理解决方案。SAS在解决方案中使用了可扩展的云原生技术,提供了强大的压力测试和模拟功能,可以对利率、市场和流动性风险进行复杂的头寸计算,并进行动态汇总和分析,以支持客户做出实时决策。此外,SAS资产负债管理解决方案还采用了机器学习和生成式AI等高级分析技术,能够帮助风险管理人员通过自然语言查询进行实时的风险评估和风险应对。

    这些升级后的功能已经被SAS的多家银行客户所采用。
    澳大利亚一家大银行的发言人表示,作为SAS二十多年的老客户,该银行的风险管理团队“使用SAS Kamakura资产负债管理解决方案,对这一全球化企业进行合规管理,以符合银行账簿利率风险监管与管理(澳大利亚审慎监管标准APS 117)和流动性(澳大利亚审慎监管标准APS 210)规定,并进行未偿还头寸的日常管理,例如经济价值计算和压力测试。”该发言人还称,该银行“目前正在向微软Azure云迁移,以利用其所提供的可扩展性。”

    资产负债表的现代化管理之路

    全球各地的银行都在勉力应对利率的不断上涨和更为严苛的通胀政策。其结果是,流动性变得更加稀缺,代价也更高了。为更好地预见未来,金融机构必须优化其数据、分析和决策制定能力,以提高经风险调整的盈利率,并为其流动性风险策略提供充足的资金。

    微软金融服务副总裁Bill Borden表示:“SAS资产负债管理解决方案与微软Azure强强联合,大幅提升了相关指标的运算速度与准确度,能够帮助金融机构识别和利用流动性,以很低的成本每年为银行账本底线增加数千万美元。”
    SAS与微软采用了先进的资产负债管理和流动性风险管理方法,帮助各种规模的金融机构在应对关键的风险管理挑战的同时,实现业务增长和创新。了解详细内容,请注册并下载SAS与微软联合发布的资产负债管理白皮书《资产负债风险管理难题》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