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村文旅发展

  • 2023-11-10 16:18:54
  •   11月1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抖音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美好乡村等你来”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之“湖南DOU是好风光”公益活动,通过开展乡村文旅产品助销活动、发掘乡村旅游路线、线上线下营销和流量扶持、商家培训、导游激励等五大举措,助力乡村文旅发展,带动乡村居民增收。

      活动将在湖南全省范围内举办商家培训交流会,针对民宿、酒店、景区等乡村文旅经营主体,实施“乡村文旅中小商家扶持行动”,为乡村文旅商家“输血补气”。目前,培训招募已在火热进行中。之后抖音还将为其提供持续至年底的流量资源支持,以及全程个性化陪跑服务。

      湖南“好风光”众多。活动将以张家界、吉首、怀化等作为重点目的地,以大湘西环线旅游为线,串联湖南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带动乡村地区的景点、美食、酒店、民宿等经营主体发展,挖掘乡村旅游消费潜力,助力湖南乡村旅游品牌建设。

      一些潜力文旅村落将被重点打造。古村落德夯村地处省级矮寨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周围绝壁高耸,更有苗族风情蜡染、首饰、表演、客栈等文旅消费内容。活动期间,抖音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专人跟踪扶持、流量资源倾斜、视频内容传播、联动头部达人实际体验拍摄、热点发掘等方式,提升德夯村这样的文旅村落热度,增强当地文旅主体的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

      活动将开展一系列“短视频+直播+产品销售”线上营销推广,通过整合全省文旅商家、达人优质直播场次,以风光类沉浸式直播、专业团品直播等方式,“引客入湘”“送客入村”。期间,抖音将为各类乡村文旅经营主体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由专人支持平台入驻、商品上线等工作。

      届时,抖音平台将发起“湖南DOU是好风光”热点话题,邀请湖南头部文旅内容达人、头部抖音团购达人,宣传推介湖南省乡村文旅资源,为湖南“代言”,实现线上“种草”引流线下体验。一些优质内容将得到抖音流量扶持,形成系列热点话题,为湖南乡村文旅资源带来更多曝光。

      活动还将结合湖南省内近三万名导游资源,联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导游服务中心,整合培养“流量导游”,提升其“带货”“种草”能力,助销当地特色文旅产品,实现线上“流量”、线下“留量”双丰收。活动期间,当地导游在“湖南DOU是好风光”话题下投稿,将有机会获得定向流量激励,以及湖南旅游新名片“我的湖南我DOU讲”板块优质导游展示等奖励。

      据介绍,“山里DOU是好风光”是由抖音公益和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面向乡村文旅经营主体,提供免费的数字新媒体能力提升培训,以及公益流量、标准建设等服务和支持。活动旨在通过抖音平台的技术和能力,让乡村的好风光看得到、找得到、体验得到,提升村民旅游增收,带动乡村文旅可持续发展。

      2023年1月至11月,“山里DOU是好风光”已在浙江、福建、陕西、甘肃、湖南、广东开展相关落地活动,商家成长计划涉及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江西、河北等10省份,线上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份830余个县域,共有超1.5万个乡村文旅经营主体参加,累计成交额超18亿元,相关抖音话题播放量超30亿次,直接带动乡村游客数量约413万人次。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抖音电商发布首届“IPPRO真知奖”,小米、微软等50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