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AIport发布报告,展示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格局 凸显中国的亚洲领先地位和国际间人工智能合作

  • 2024-03-12 18:13:39
  •   (2024年3月12日,北京)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浪潮。作为一项开创性的举措,AIport 今日发布第一个真正的《2024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 图谱》。该图谱系统囊括了全球范围内GenAI 的发展情况,满足了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更具包容性和多样化表现的迫切需求。

      根据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最近的一份报告,97% 的企业高管已经认识到GenAI 的变革潜力。

      AIport 所发布的图谱印证了这一观点,GenAI 正在为商业智能、教育、合成数据生成等领域带来重大影响,并在全球呈现多样化的发展格局。

      深度解析全球GenAI趋势

      -北美概况:调查结果凸显了北美在GenAI 领域的主导地位,有39 家公司在生产的模型数量及其多样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北美公司在多模态式模型(multimodal models)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发布多种GenAI 模型的公司数量最多。

      -欧洲的贡献:总共有18 个国家入围,这也突显了欧洲多样化的GenAI 格局,其中英国、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和俄罗斯位居前列。欧洲公司在商业智能和文本相关的GenAI 解决方案方面表现出色,但在多模态式模型(multimodal models)方面落后于北美。

      -亚洲的新兴角色:在亚洲市场,中国、印度、以色列、新加坡和日本居于第一梯队,代表亚洲在 GenAI 创新方面正在迅速追赶。虽然与北美和欧洲相比,亚洲的 GenAI 格局目前似乎不太突出,但在经济效率和丰富的人才库的推动下,它显示出未来增长的巨大潜力。

      -其他地区:大洋洲、南美洲和非洲等地区代表较少,但在GenAI 发展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体现了它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增长和创新潜力。

      展示行业竞争格局

      -大约90% 的GenAI 公司专注于一种模型类型。

      -全球共有11 家公司开发了不止一种GenAI 模型。Stability AI 以五种不同的GenAI 模型类型(图像、视频、音频、3D 和代码)领先,紧随其后的是OpenAI(聊天机器人、音频、视频和多模态)和Google(文本、图像、音频和多模态)——两者都有四种模型类型。

      -微软、Meta、腾讯、百度和Yandex 等公司开发了两到三种不同的GenAI 模型。

      -13 家公司在单一GenAI 类别中开发了多种模型。AssemblyAI 有两个语音到文本模型,MosaicML 提供了用于代码生成的MPT 的两个迭代,而IPOXCap 则推出了两个专为商业智能应用程序设计的聊天机器人。

      凸显中国进步角色

      -《2024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 图谱》中包括对于中国市场的分析。这为中国的头部企业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信息,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战略决策。

      -目前,中国在亚洲的人工智能发展居于领先位置,百度、腾讯、阿里云、小i和Chai AI等优秀公司入选,堪称亚洲同行的翘楚。

      对此,AIport 的数据科学家兼社区经理 Avi Chawla 表示:“在GenAI领域,中国秉持谨慎而渐进的态度,颁布了《生成型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希望为人工智能发展营造一个负责任和安全的环境,这也符合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和利益。中国鼓励国内和国际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内的合作,包括在国内共享算力资源和公共数据。在未来的发展上,消除某些障碍,例如草案中最初规定的了解你的客户(KYC)义务,可能有助于推动GenAI 服务在中国的普及。外资公司如果希望进入中国市场,也需要满足严格的监管合规要求。”

      AIport 的综合研究方法涵盖了全球所有62 个国家全球人工智能指数,确定关键参与者并将其分为10 个GenAI 解决方案类别。这种方法确保了全球GenAI 发展的平衡和全面的代表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覆盖了35 个积极为GenAI 做出贡献的国家,范围远超过往仅针对北美和欧洲地区的研究。

      生成式人工智能以前所未有的效率复制人类的能力,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浪潮。AIport此次发布的图谱标志着我们开始步入理解和欣赏全球GenAI 多样化贡献的新时代。

      如欲了解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趋势,可订阅AIport 时事通讯,以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世界中保持领先地位:https://www.blog.aiport.tech/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