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帮助中老年群体活跃脑力思维 遇见更好的自己

  • 2023-04-13 11:16:46
  •   如今,学习钢琴已经不再是青少年的专利,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加入到钢琴学习的行列中,据广州、杭州等地的媒体报道,当地的老年大学里,器乐、声乐等课程颇受欢迎,往往最先被“一抢而空”,而钢琴课更是一座难求。

      为何中老年人对于钢琴会如此“偏爱”?事实上,学习钢琴对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有着积极促进作用。据一项由西北大学完成的研究表明,演奏乐器是保持大脑活跃和精神健康的有效途径,中老年人通过钢琴学习可以让大脑神经元实现更多、更紧密的链接,进一步增强记忆力,拥有更清晰的头脑。与此同时,德国汉诺威医学院和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即使60岁以后初学钢琴,也能显著地减缓认知能力下降。因此,中老年人长期进行钢琴学习与锻炼,不仅对认知能力与记忆力提升有所帮助,还能够对抗自然发生的脑神经结构老化问题,延缓轻度认知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病的出现,助力个人生活质量提升。

      除了对健康生活有益的考量之外,促进自我精神愉悦、收获更积极的情绪价值,也是当今时代中老年人热衷于钢琴学习的重要原因。伴随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中老年人口比重的逐年上升,“老有所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幸福生活的标志。而学习钢琴弹奏作为“老有所事”的内容之一,不仅将为更多中老年人带来愉悦感和精神享受,成为“老有所乐”的生动诠释,也将进一步丰富中老年人的高品质业余生活。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针对中老年用户的兴趣偏好,开设在线钢琴课,以专业的课程内容和贴心的教学服务,帮助中老年群体重新定义夕阳时代,用兴趣学习的方式提升晚年生活的价值感与幸福感。

      考虑到中老年群体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便利性问题,千尺学堂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点。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将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带领用户一步步了解钢琴知识与奥义。

      此外,为提高用户的学习效果,千尺学堂聘请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师任教,老师们采用由浅入深的教学思路,从简单的音乐理论知识、左右手相互配合到复杂的伴奏演奏,帮助用户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同时,为进一步增进用户学习动力,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用户可以和群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演奏技巧,并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增进感情,一起享受美妙音符带来的乐趣。

      提高中老年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水平,是体现当代社会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专业课程与优质服务,帮助银发一族的晚年生活告别孤单与枯燥,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