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千尺学堂推出高品质在线书法课 助力中老年群体充实精神世界

  • 2023-07-28 13:27:14
  •   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加速渗透,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触网”。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而从网民年龄结构看,60岁及以上群体占比显著提升,达到14.3%,即60岁及以上老年网民规模达1.53亿。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22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总数为2.8亿,也就是说至少每两个老年人就有1人触网。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在加速融入网络社会,面对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老年人的热情一点不输年轻人。据艾媒咨询在2021年6月开展的调研数据显示,有51%的中老年群体日均上网时长超过4小时,日上网时长6小时以上的达15.7%。老年人对互联网的应用不仅仅满足于沟通交流和信息获取,他们也开始使用移动支付,玩起老年社交,通过自己的兴趣和关注点构建起了独特的互联网使用方式。这其中,还有更多的中老年人开始探索通过互联网兴趣学习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在众多兴趣课程中,书法、钢琴这些充满艺术气息的兴趣课程,已逐渐成为时下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网课类型。

      老年人线上学习的背后,是这一群体对于社会参与度的强烈渴望,以及对线上学习陪伴过程中带来的精神愉悦的享受。为响应银发一族的精神需求,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开设多种在线兴趣课程,通过直播、社群等多种教学模式,不断打磨专业知识与贴心服务,为想要实现自我价值的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选择。其中,千尺学堂的在线书法课,凭借专业的课程内容和便捷高效的学习方式,受到中老年用户的广泛认可。

      书法作为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涉及文学、美学、鉴赏等多方面知识,能极大丰富中老年群体的文化内涵,也为中老年人的“自我成长”打开了一扇大门,成为他们丰富业余生活、提升自身素养的绝佳方式。相较于传统的线下课程,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的直播授课形式让讲师和用户实时在线互动,极大地方便了学员们的学习,更利于建立轻松友好的学习氛围。此外,针对中老年人的学习特点,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式,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更加通俗易懂的口语化表达,让用户更容易理解和消化,有效提升学习的获得感。讲师们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也让大家在学习书写技巧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为方便用户交流学习心得,千尺学堂采用“1对多”的社群运营模式,让用户能够和更多学员交流学习感受,分享经验和方法,在循序渐进地练习中,获得更多归属感与满足感。

      在互联网已高度渗透在各个生活场景的当下,使用网络已逐渐成为中老年群体的刚性需求。提供更多专业化、适老化的在线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感受到在互联网时代获取知识的便捷和高效,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企业的题中之义。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依托企业优势,打造更多精品课程,满足中老年群体的多元化学习需求,让他们的生活更精彩。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