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高龄老人月跑300公里引热议 千尺学堂提示中老年群体健身要量力而行

  • 2023-08-31 19:15:50
  •   近日,“75岁奶奶清晨5点多已跑完7公里”的新闻引发关注。这位75岁奶奶来自陕西西安,此次被广泛关注是因为与一小伙清晨5点多晨跑时偶遇,奶奶说自己已跑完7公里,令人惊叹不已。据报道,这位奶奶从70岁开始跑步,今年75岁,参加过大大小小很多场马拉松。目前,奶奶每个月跑量在300公里左右。

      莫道桑榆晚,高龄奶奶积极投身健身运动并不是个例。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中老年人健身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加入健身队伍,以运动强健身心。如今,各大公园、广场、道路、公共器械场所,甚至大片空地,已成为银发族参与体育运动的广阔舞台。为助力中老年群体走向健康生活,强健体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指出,要提高健身设施适老化程度,研究推广适合老年人的体育健身休闲项目,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赛事活动。这一举措为促进健康老龄化、更好满足老年人的健身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虽然老年人健身方式很多,但一直以来,太极、站桩等运动以独有的优势深受老年群体喜爱。以站桩为例,它融合了力量、平衡、姿势以及凝神静气等要素,属于一种轻量级运动项目,对维持人体的心肺耐力、改善老年人的平衡能力以及对老年人的自信心、睡眠、情绪等方面均有作用。站桩,顾名思义,就是身体如木桩一样站立,它是中国武术和养生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学副教授汪军表示,站桩主要可让肌肉和肌腱保持一定张力,呈静力性收缩,对练习大腿和臀部肌肉,维持平衡、防止跌倒有很好的效果。而且,站桩不要求任何运动基础,更适合老年人健身练习。

      为满足中老年群体学习需求,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上线站桩课,以适老化的专业教学和高品质服务带领用户开启科学健身之路。千尺学堂在线站桩课程采用在线直播、社群互动等多种形式,为便于中老年用户理解和消化知识点,讲师在课程内容设计上尽可能简单明了,不生搬硬套专业的理论知识,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用户能够更快理解吸收。理论与实用性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慢慢体会传统武术运动带来的身体改善,有效提高站桩学习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提高用户学习的体验感和收获感,学习过程中,千尺学堂讲师会亲身示范,悉心引领用户逐步掌握站桩的动作技巧、发力位置、呼吸节奏等,帮助用户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中老年用户学习更需要鼓励和帮助,在教学过程中,班主任会1对1地为用户提供教学辅导,帮助学员答疑解惑,给予鼓励,让用户能够坚持学习,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

      随着越来越多中老年群体加入运动健身行列,帮助中老年群体科学健身,对于改善中老年群体生活品质,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与成就感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千尺学堂还将上线更多兴趣学习课程,帮助中老年群体更好地拥抱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