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助力兴趣养老 千尺学堂打造在线书法课让中老年群体老有所乐

  • 2023-09-21 18:04:45
  •   近日,一则“女儿送妈妈上老年大学”的新闻热传网络,母女间暖心互动引发网友关于儿时上学场景的回忆,丰富多彩的老年大学生活也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新闻中的张阿姨说,“老年大学简直就是个宝藏,同学们个个身怀技艺,有的会弹钢琴,有的会打太极……跟这些人在一起,晚年生活充满乐趣”。老年大学课程紧跟潮流,一点儿都不“老”,让不少网友直呼:“阿姨的老年生活简直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近年来,得益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广泛,老年人也不再忙于“过”日子,而是更注重“享受”生活。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22年养老消费调查项目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现阶段低龄老年人收入水平相对较高、受教育程度高,消费观念更加与时俱进。而且他们普遍身体健康程度更好,生活爱好丰富多元,外出社交场景多,除了基本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需求,对文化娱乐、兴趣学习等方面的购买意愿也更加强烈。

      发展兴趣爱好、学习新的技能,能给老年人枯燥的退休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因此不少中老年人走进老年课堂,开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多彩晚年。然而,伴随老龄人口的增加和教育需求的增量,老年教育区域发展失衡、体系不够成熟、优质资源有限、信息化应用程度不高等问题逐渐显现。据《焦点访谈》一档“老有所乐”栏目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国现有各类老年大学在校注册老年学员及远程教育注册学员1400余万人,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64亿人,能够接受老年教育资源的人数占比仅为5%左右。因此有人戏称,老年大学才是中国最难上的大学。

      为满足老年人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让更多老年人共享教育发展成果,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创新老年教育方面提到,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筹建国家老年大学,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各地开放大学举办“老年开放大学”,鼓励老年教育机构开展在线老年教育。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教育资源,帮助更多中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愿望,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开设了一系列老年人喜爱的线上艺术课程。以书法课为例,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通过直播、私教、社群等多种教学模式授课,让中老年用户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与讲师和同学们充分互动、交流、沟通,避免了独自学习的孤独和枯燥,有效激发学习积极性。

      针对中老年人的学习特点,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式,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更加通俗易懂的口语化表达,用户更容易理解和消化。讲师们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也让大家在学习书写技巧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此外,“1对1”的陪伴式教学方式,也能帮助用户随时解答学习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让用户拥有更多获得感和成就感。

      翰墨飘香,书韵流传,千尺学堂书法课的开设,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迎合了当下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丰富中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关注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针对性开设多元化精品课程,帮助更多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拥有更加充实精彩的晚年生活。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