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网络靶场发展空间巨大,IDC报告显示永信至诚位居第一

  • 2022-08-26 17:20:58
  •        靶场是训练打靶、射箭的场地,在正规的靶场上训练,可以提高受训者的素质和能力。

      网络靶场,顾名思义,是在网络中进行训练、演练的空间。不过,在这个 “平行空间”里进行“训练”所需的信息技术含量更高:

      其一,构建网络靶场这个空间需要用到各种前沿的信息技术,将现实场景中的网络信息、协议流量、行为数据、实体设备、人员行为等因素进行平行仿真建模。

      其二,在“训练”中,可以进行网络安全培训与研究、安全测试与开发、技术验证、效能分析及态势推演,也可以针对网络攻击进行常态化演练、加强检验性、对抗性训练、加强应急应战训练,进行人才培养。

      其三,通过在网络靶场上的“训练”,“受训者”可以解决人才培养难、实战能力低,以及产品验证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提高网络安全的对抗水平,构筑“检验性”的安全防御体系。

      网络靶场:数字经济的基石

      事实上,网络靶场起源于军事信息化。自从2008年美国启动了名为National Cyber Range(简称NCR)的国家网络靶场项目,希望借此提升包括攻击和防御能力在内的网络作战能力,全球范围内的多个国家和组织都陆续投入到网络靶场的建设中。

      随着各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如今网络靶场已不只停留在军用领域,还普及到民用领域,如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等等也开始使用网络靶场。可以说,凡是有网络安全需求的组织,都有可能要用到网络靶场,尤其是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

      如今,全社会的数字化进程都在加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因此日益凸显。由于全球网络攻击呈现出了多样化、智能化、隐蔽性强的特点,网络安全产业不仅成为了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成为了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支柱。而网络靶场作为支撑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验证、网络武器装备试验、攻防对抗演练和网络风险评估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成为了新兴网络安全战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撑手段,是构建主动安全防御体系的首选,可以说,网络靶场作为数字时代网络安全的有效验证和前置手段,正在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基石。在近几年中,网络靶场已经被多次写入国家部委的发文和各省政府的发展规划中。

      网络靶场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

      广义上的网络靶场包含了在线网络攻防学习环境、网络安全赛事平台、网络安全技术测评研究平台,城市级甚至国家级的网络攻防演练平台等,IDC将其统称为“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

      根据IDC《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市场份额,2021:高歌猛进,快速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产品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45亿美金(约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8.5%。而在众多平台技术服务提供商中,永信至诚凭借春秋云境网络靶场产品,以2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名。

      IDC同时指出,在这样的背景、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带动下,“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市场在未来三年将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发展”。

      对此,IDC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分析师王一汀解释到,近年来,国家对于网络安全意识培训、技能培训、攻防演练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所以,作为以教育培训为基础,扩展了多种攻防模拟、实战演练、科研测试等功能的产品,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市场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

      永信至诚如何领跑网络靶场赛道?

      毫无疑问,这样的市场将为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IDC还在报告中对技术服务提供商提出了建议:应该从技术和市场两方面入手,重点关注技术发展、场景化和融合三个趋势。

      而作为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赛道的领跑者,永信至诚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凭借七年多的持续迭代和运营,在技术发展、场景化和融合方面已经积累了充分的核心竞争力:

      第一,在技术发展方面,

      用户对于实训演练测试平台的基础要求是平台的稳定性、可用性、全仿真能力,因此,提升自身平台的仿真模拟能力,提高平台性能,增加平台对于创新型技术和场景的应用将成为技术服务提供商的核心竞争力。

      永信至诚网络靶场实训演练测试平台依托于自主可控的下一代高性能“春秋云”专有云平台构建,先进的资源管理、调配和工程化运营服务能力,曾成功支撑2万人同时在线演练,能够充分保证网络靶场在大规模场景构建、高逼真场景模拟、攻防对抗仿真的高效、稳定应用。

      在仿真能力方面,永信至诚自主研发的平行仿真技术荣获了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平行仿真技术的支持下,平台可以快速对现实网络空间中的架构、资产、数据、角色、事件、逻辑等元素通过六元组模型映射至虚拟环境,从而为各行业提供更加接近实战、虚实结合、多层次隔离的全场景仿真验证平台。

      第二,在场景化方面,

      实训演练测试平台既要关注培训、测试、研究、验证等核心技术场景,也需重点关注行业场景对于实训演练、仿真测试的需求,建设场景化解决方案能力至关重要。

      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已经积累了数百个行业级场景,近百个城市级仿真互联网场景,在赛事演练、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安全测试、案件线索追踪实战、业务模拟仿真、人工智能攻防、复杂业务安全推演及综合应用等7+1应用场景中持续落地,实现了教育、通信、交通、国防工业、电力、能源、金融、政法、电子政务、科技、互联网等十余个行业的深度覆盖。

      第三,在融合方面,

      实训演练测试平台一方面应加强其自身安全能力的融合,建设统一能力中台,帮助客户做好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另一方面,对于拥有众多分支机构的用户来说,将重点关注不同能力的实训演练平台之间的整合和互联互通。

      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基于专有云管理中心,可以助力不同能力靶场的底层统一、资源数据共享、用户协同和业务互联互通,实现攻防靶场、培训靶场、细分行业靶场等各类不同架构、不同模块的资源共享,并能够根据用户规模和需求不同,实现网络靶场功能与用户业务价值的互通转化。

      同时,平台还具备足够多且完善的API服务接口,具有更高弹性和更高的扩展能力,可以满足各行业用户对于网络靶场在功能和运营上的延伸及扩展需求。目前该平台已经成功支撑国家多个部委主办的数十场网络安全演练活动及多个行业的靶场建设工程。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