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加大图书正版保护力度,抖音电商与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签订合作备忘录

  • 2023-03-23 11:41:46
  •   3月21日,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与抖音电商签订图书正版保护合作备忘录,将通过品牌合作助力图书销售,并在维权绿色通道、针对盗版的主动防控体系、线下专项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加大图书正版保护力度,有力保护少儿正版图书,更好地为儿童健康阅读保驾护航。

      抖音电商与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签订合作备忘录

      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成立于1986年,成员单位包括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明天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成立之初,各家出版社希望通过联合体互相帮扶,一起开拓渠道。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推出了诸多儿童名家作品,在业界享有“天下童书,半出华东”的美誉。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陈远表示,本次与抖音电商正式签署图书正版保护合作备忘录,对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发展,以及中国少儿图书版权保护事业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抖音电商技术支持下,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共同探索和实践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图书版权保护的有效路径。”

      据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发布的《2022年图书零售市场年度报告》,从2022年各类图书的码洋(全部图书定价总额)构成来看,少儿类是码洋比重最大的类别,且码洋比重进一步上升,较2021年上升0.43%。报告还指出,2022年短视频电商零售图书码洋实现正增长,同比上升42.86%。

      优质的少儿图书能为少儿群体阅读提供充足的养分,帮助他们培养阅读习惯,助力其健康成长。抖音电商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冯呈介绍,2022年,抖音电商将2.5亿单图书送到全国读者身边,其中,儿童读物是过去一年销量增长最快的五大类目之一。短视频和直播能够立体化呈现儿童读物的内容、展示图书细节,成为越来越多家长选购童书的重要渠道。

      冯呈表示,抖音电商高度重视正版图书保护,将保护正版少儿图书作为平台治理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盗版打击力度、升级治理手段,在平台内营造健康有序的版权生态。平台也积极与各大出版社建立合作,共同维护和完善图书正版保护合作机制,为读者提供安全的购买环境。他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是平台的责任,平台历来对盗版、伪劣商品“零容忍”。

      此前,抖音电商已经与包括华东少儿出版联合体成员单位在内的多家少儿出版社,共同制作推出了以鉴别和防范盗版为主题的栏目——“防伪dou知道 六一来真的”,该栏目聚焦少儿出版物和少儿用品的真伪鉴别,从图书的封面质量、制作工艺、印刷质量、颜色差异、纸张厚度等多角度,对盗版图书与正版图书做出了对比介绍,并提示盗版图书和伪劣商品对儿童的危害。

      随着全民阅读活动深化,少年儿童阅读需求提升,少儿群体阅读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据悉,抖音电商自成立起便持续推出多项举措加强正版图书保护及宣传,通过加强平台与各版权方、监管部门、执法机关的深度合作,提升商家、消费者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加大了打击盗版图书的力度,进而推动出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