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财经大V与经济学家幸福里直播间对话,2023要买房吗?

  • 2023-03-28 10:54:50
  •   据上海易居研究院3月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周期报告显示:2023 年 2 月,全国 70 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 0.3%,相比 1 月份 0.0%有所扩大。观察今年 1-2 月份数据,70 城房价指数曲线明显拉升,和 1 月份以来市场交易行情活跃的态势有关。而2 月份开始,该指标开始走出负增长区间,具有积极的信号意义。

      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宏观的楼市走势数据也许还不足以支撑他们做出购房决策。相对来说,他们更希望有房地产专家们能够为他们具体地提供购房技巧。

      近日,在幸福里联合抖音推出“房产3时代,让好市发声”直播活动中,围绕“2023要买房吗”热点话题,财经大V卢克文与空白研究院创始人、经济学博士杨现领展开对话,并且频频互动,为观众们提供了具有参考意义的购房指南。

      在直播间中,嘉宾主持、资深房产媒体主编郭云柯代表广大用户说出了自己对2023房产市场的直观感受:“从开年起,就有许多读者一直问是不是应该买房?尤其是今年,政策上提及了支持刚需、支持改善。所以很多买房人会觉得这是不是意味着购房窗口期到了?”

      对此,杨现领博士分析认为:“2023年房贷利率处于低位,市场层面产品选择丰富、新房二手房供应充足,可选范围很大。除此之外,由于市场已经进入买方市场,购房者相较以前有更大的谈判空间,从我们跟踪的数据来讲,业主从挂牌到成交之间的价格方差一般是 10-15 个点,很多城市超过 15 大部分在12%。”

      他表示,当下与过去几年相比是历史上较好的购房时间窗口,不过购房者买房还是需要注重市场流动性。

      “购房者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分析流动性,进而选择自己想要定居的城市。”杨现领介绍道,“比如一座城市未来的增长的空间、未来的就业机会和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从这些维度出发,答案是比较容易获得的。综合房价、工作机会、个人成长三个层面来讲,我认为北京、上海、深圳依然是今天最热门的一线城市。第二种选择是一线城市周边、轨道交通便利的地方,购房成本相对比较低,同时也让你能够享受到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和基础设施。此外,新一线城市也仍然是值得考虑的热门选项。”

      杨现领觉得,一座城市房价的绝对水平反映了这个城市的未来潜力。比如成都、南京这样的城市,结合目前的产业人口,与比它发展程度差的城市相比,它有优势,同时跟发展程度更高的城市相比,它有空间。

      知名财经自媒体人卢克文分享自己的购房经验时也表示,房子是人生中非常重大的资金投资,购房者在买房前需要想清楚自己想获得的是什么:“我能不能忍受做出这个投资之后它带来的负面影响?我觉得这是我们买房的时候最重要思考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离开一个房价较高的区域,去一个房价相对来说低一点的区域生活的重要原因。因为我觉得,我应该让我身边的人开心。”卢克文在直播间中表示,“我们每个人在人生中都应该尽量去争取快乐,今年虽然适合购房,但在买之前还是需要做好人生的取舍。”

      在直播过程中,两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视角出发,为观众们多角度解读了2023年购房的疑难。其中既有观点碰撞,又有多角度的分析和建议,通过直播答疑这一较具互动感的形式,为幸福里直播间中的观众精准解决了诸多购房疑难。

      而作为此次对话的主办方,幸福里方面也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这一形式,为购房者们更精准的解答购房问题。

      作为集内容、社区、工具于一体的房产信息综合平台。幸福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专业、可靠的购房决策支持。在幸福里APP上,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丰富的楼市快讯,真实的楼市场行情数据。除此之外,幸福里 APP 上还有很多好用的工具,比如地图找房——可以清晰的看到每一个版块它的均价,在售房源价格;此外还有VR看房、看房贷计算器等更多方便实用的找房工具,能够最大程度提升用户的看房效率。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