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感受传统艺术魅力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助力中老年群体充实业余生活

  • 2023-04-04 17:06:27
  •   近年来,我国步入“退休大军”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60岁以上人口已达2.64亿,预计“十四五”期间这一数字将突破3亿,如何让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已经成为众多中老年人乃至全社会所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如今,在物质条件得到夯实后,银发族开始更加重视精神世界的富足,他们热衷于在小区、广场等地练太极、下象棋,或是在社区中心、老年大学进行书法、钢琴等兴趣课程学习。而伴随中老年群体开始频繁“触网”以及在线教育的兴起,参与兴趣学习的渠道也逐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足不出户的学习形式受到人们的喜爱,成为中老年群体中一种新的时尚追求。

      相比于其他兴趣爱好,书法作为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蕴自然之灵,凝艺术之智,更有助于中老年人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在长期的闲暇时光中,中老年群体往往会因无事可做、个人价值无处发挥而产生烦闷、失落的心理。而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中老年人能够在一笔一墨中保持内心的宁静,逐渐养成细致、专注的学习品质和沉着、冷静的生活品性,在修身养性之余提高自身的精神内涵。

      此外,在当今社会年轻人普遍忙于工作的客观环境下,许多中老年人由于缺乏子女、亲人的陪伴,出现“黄昏心理”,从而产生沉默寡语、急躁易怒等负面情绪。而学习书法不仅能帮助中老年人排遣寂寞、提升自我,还能结交更多好友。因为学习书法并不是一个人的修行,而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的一场“修炼”。也正是凭借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有机会“广结挚友”的原因,书法成为备受中老年人欢迎的兴趣爱好活动之一。

      为了让更多中老年人感受书法的魅力,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开设了在线书法课,为想要实现书法兴趣入门、笔法进阶的学员提供优质选择,帮助大家点亮艺术生活、充实内心世界。

      考虑到中老年群体的行为习惯与学习特点,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采用直播教学模式,以更加适老化的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高质量的课程学习,并可以与老师、同学充分互动、交流,有效增强获得感。而在师资建设方面,千尺学堂聘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讲师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从赏析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学习楷书、行书字体等内容开始,逐步上升到执笔、运笔、用笔的技巧教授,以阶梯式的教学方式,帮助中老年用户逐步了解和掌握书法精髓。当学员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还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降低学习门槛,提升自信心。

      此外,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让用户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联盟”,在其中分享学习经验与感悟,并与同期的同学们相互交流监督、共同进步。在循序渐进地学习与练习中,学员能够完成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畅游书法艺术之旅。

      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设更多专业艺术课程,以更适老化的学习方式助力中老年人提升自我价值,从而享受更高品质、更多彩的晚年生活。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