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开展健康知识普及 千尺学堂为中老年群体打造养生学习新范式

  • 2023-06-29 14:11:01
  •   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是媒体与研究机构分析国民消费趋势与行为偏好的一个重要窗口。根据第一财经联合京东健康发布的《2023年618健康消费及营销趋势洞察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我国人均健康消费稳步增长,个性化健康管理成为健康消费的流行趋势,“免疫力”和“日常养生”成为当今民众关注的重点。同时,人们希望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健康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健康计划。

      这份报告还向我们揭示了一个显著的变化:从健康消费人群来看,55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用户数量增速显著,同比增速超40%。除了线上健康消费,有钱、有闲的新时代中老年群体还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健身锻炼。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指出,到2025年,我国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将达到38.5%。一系列数字也映射出老龄化背景下,人们对高质量健康晚年生活的追求。

      事实上,树立积极老龄观、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素养,也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方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到,促进中老年人健康,强化疾病预防,促进健康老龄化。为此,要开发老年健康教育科普教材、开展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做好老年健康教育。在政策鼓励下,越来越多中老年在线学习平台也逐渐崭露头角,为银发族提升健康素养贡献力量,千尺学堂正是其中之一。

      为助力中老年群体强身健体、改善身体机能,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开设站桩课程,以直播形式为中老年群体打开科学健身的大门。站桩是一项不受年龄、性别、体质限制的传统武术运动,起到调整人体神经系统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各系统新陈代谢的作用,在站桩的训练过程中,人体往往会自然地达到精神集中、周身放松的效果,获得身体素质和内心充实感的共同提升,助力中老年群体一步步走向健康生活。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秉持适老化原则。讲师会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认知习惯和吸收能力,开展循序渐进的课程教学,并在遇到重点、难点问题时,进行更加详细耐心地讲解与指导,一步步引领学员将理法、文化、功技等要素相结合,从而了解站桩的动作技巧、发力位置、呼吸节奏、上肢对争等,并针对脊椎、大腿、臀部等各个部位加强练习,与大家一起感受经典武学的魅力。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感悟,避免独自学习的孤独和枯燥,让学习过程更有参与感、成就感,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开启健康“修行”。

      衰老并不可怕,只要拥有健康的体魄与积极的心态,夕阳红也能释放耀眼的光彩。千尺学堂将继续在“主动健康”的观念指引下,以科学方法帮助中老年用户找到更适老、更便捷的学习路径,继续研发更多种类的课程内容,满足中老年群体的多样化学习需求,用兴趣学习伴随幸福、健康晚年。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