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让中老年群体老有所乐

  • 2023-08-04 15:41:57
  •   近日,第五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全国各地通过科普健康知识、开展中医健康评估、普及中医传统运动项目等方式,宣传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

      中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群体,他们的健康是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而伴随经济水平的发展,民众精神需求日益提升,除了身体健康外,银发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应受到广泛关注。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普遍开始下降,生活节奏的变化和身体状况的改变可能会导致情绪低落,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如何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成为帮助老年人改善心理健康状况的关键。近年来,培养兴趣爱好成为众多中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新选择。一方面,发展兴趣爱好、学习新技能,可以消磨空闲时间,另一方面可以帮助他们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社交圈。这有助于帮助他们提升活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效改善心理健康状态。

      为激发中老年群体发展兴趣爱好的热情,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打造了高品质在线钢琴课,以专业的课程内容和贴心的教学服务,帮助中老年群体真正走进钢琴乐符的美妙世界,进一步提升晚年生活的价值感与幸福感,实现“老有所乐”。

      钢琴弹奏作为一门情感表达的艺术,具有陶冶情操、提升肢体协调能力,以及愉悦身心等诸多优点。但因为钢琴弹奏涉及读谱识谱、节拍掌握、指法坐姿等知识,具有一定的专业门槛,中老年群体想要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还需要经过专业的教学和指导。

      千尺学堂的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授课的方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员们在家中就可以与老师实时互动,为中老年用户参与线上兴趣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针对中老年用户的身心特点,千尺学堂钢琴课在教学过程中进行了深度的“适老化”改造。经验丰富的讲师会在知识讲解过程中,将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把晦涩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员留出更多理解、吸收知识的时间,帮助中老年群体击破学习中的难点。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也让大家在学习技巧的同时,更能感受到钢琴艺术的魅力。

      在练习阶段,讲师会帮助学员熟悉指法的运用,提升演奏技巧,逐渐了解读谱、音阶、节奏、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带领他们一步步爱上钢琴。为提升学习效率,千尺学堂还采用1对1针对性指导的方式,及时为学员扫除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弥补知识短板,并通过一次次乐曲演奏练习,与大家一起感受音符的美妙,在钢琴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满足感和价值感。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年人的精神富足将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品质的提升。未来,千尺学堂将不断打造更专业、更便捷的在线学习课程,为中老年群体健康养老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我国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