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帮助银发一族感受传统文化底蕴

  • 2023-04-25 10:37:45
  •   时光的长河缓缓流淌,每个人都将步入自己人生中的中老年阶段。对于晚年时光,有人渴望“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休闲惬意生活,希望能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工作、拼搏后彻底享受一番;有人则“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仍然秉承着奋斗不息的人生态度,追求自我价值的再度实现。

      尽管人生志向不同,但无论是回归田园生活的“隐士”,还是紧跟时代步伐的“新老人”,当代中老年群体在本质上都渴望追求精神上的富足,他们乐于通过参与兴趣学习、培养业余爱好来充实生活、提升自我。据《中国老年教育发展报告》显示,近几年来我国老年大学的数量累计增加了15790所,在校学员人数年均增长约7.4%,在我国中老年人基数逼近3亿的前提下,如此增长率印证了每年有超过2000万的“兴趣学习”新需求。而受年龄、阅历和身体条件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步入中老年时期的人们在兴趣选择上往往更偏好于“静”。如书法、绘画等传统艺术形式,不仅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中老年群体陶冶性情、修生养息的优质选择。

      以书法为例,作为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书法象征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老年群体在练习的过程中,会接触到众多文学、美学、鉴赏等方面的知识,从而潜移默化地丰富自我精神内涵。此外,书法的魅力还在于气韵,运笔挥墨之间,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性格特点甚至人生经历都可以显露出来。因此,中老年群体练习书法不仅是一种审美情趣,更是一种表达自我的形式,可以在一笔一墨中逐渐养成细致、专注的学习品质和沉着、冷静的生活品性。

      与此同时,伴随网络工具的愈发普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触网”,参与兴趣学习的渠道也逐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足不出户的学习形式受到人们的喜爱。对此,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充分响应银发一族精神需求,开设在线书法课程,为想要实现兴趣入门和笔法进阶的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选择。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采用直播教学模式,让用户在家即可享受高质量的课程学习,并可以与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充分互动、交流,有效增强获得感。千尺学堂采用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从赏析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逐步上升到执笔、运笔、用笔,通过每一划、每个字的临摹和写法,让中老年用户逐步了解和掌握书写技巧,系统化的教学方式对基础薄弱的用户更加友好。

      此外,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让用户能够与同期的同学们相互交流监督、共同进步,从而告别“学习孤岛”。在循序渐进地学习与练习中,学员能够完成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在翰墨飘香之中收获精神上的富足。

      如今,“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态度,正推动着银发一族不断前行。未来,为满足中老年群体更深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千尺学堂将不断打造更多适老化、专业化的精品课程,帮助中老年群体持续拓宽视野的边界,度过更加充实多彩的晚年生活。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