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推出在线钢琴课助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千尺学堂让养老变享老

  • 2023-08-22 10:24:06
  •   老人乐则社会安。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人口规模日益增大、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更好地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不仅关系到广大老年人福祉,也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全局。

      一直以来,我国高度重视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2020年1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示范性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建成5000个示范性城乡老年友好型社区;到2035年,全国城乡实现老年友好型社区全覆盖”的工作目标;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

      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必须全面关注老年人的切实需求。当前,60后逐步退休、步入老年,与“传统老人”相比,“60后”新老人具有不同于以往老年人的鲜明群体特征。他们快速成长于改革开放时期,受教育程度相对较高,收入和消费水平也较前代大幅提升,思想观念更加开放,知识视野也更加开阔。如今,“新老人”群体的退休生活愿景和边界,已从单纯追求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医,扩展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他们普遍不服老,更追求以年轻态的身体与心态,把退休后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充实丰盈。

      让老年人更好、更多地参与社会活动,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既要提升老年友好型社会的人居环境,更要为老年人的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满足他们精神层面的需求,不断提高他们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基于对 “新老人”精神文化需求的洞察,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推出在线钢琴课,帮助中老年群体用艺术之美重新定义夕阳时代,享受精彩晚年。

      考虑到中老年群体学习的便利性问题,千尺学堂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点。在线上学习的同时,用户还能与老师和同学实时交流互动、分享心得,共同成长。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将知识的专业性与娱乐性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带领用户一步步了解钢琴知识,体会钢琴弹奏的乐趣。为提高用户的学习效果,千尺学堂还聘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队任教,讲师们会从简单的音乐理论知识入手,逐步深入到左右手相互配合、复杂的伴奏演奏等知识的学习,帮助用户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讲师们还会根据用户的年龄、兴趣和水平提供1对1针对性地教学指导,确保每位用户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是时代发展的题中之义。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创新更多适老化产品和服务,助力老年友好型社会构建,让中老年群体老有所乐。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