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电商携手百家出版机构保护正版图书,助力全民阅读

  • 2022-08-25 14:32:54
  •   8月23日,抖音电商举办“图书版权保护开放日”活动,对外披露其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图书相关举措与治理成果。

      抖音电商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冯呈介绍,为保护平台内图书版权,2021年,抖音电商上线知识产权保护平台IPPRO,建立了专人对接机制,为权利方提供投诉绿色通道。目前,抖音电商合作范围已经覆盖近百家出版机构。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IPPRO已为超过7300个权利人和11000份知识产权备案维权提供了服务,受理侵权投诉超5.7万次,删除侵权链接超6万条。

      抖音电商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冯呈

      冯呈表示,抖音电商基于自身主动防控系统,对平台图书商品进行专项抽检,构建了针对盗版的主动防控能力,并进一步主动清剿违规商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打击盗版侵权行为。去年,平台发现多家店铺在平台销售盗版图书,协助警方调查后冻结涉案资金1100余万元,查扣盗版图书十余万册。

      抖音电商还携手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少儿反盗版联盟发布反盗版倡议,得到70余家出版社、文化机构共同响应。今年1月,抖音电商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建立深度合作,共同维护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买环境,营造健康有序的版权生态。

      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理事长、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何光宇表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需要多方合作。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也将持续与抖音电商等平台开展全面合作,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下图书版权保护的有效道路。

      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理事长、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何光宇

      抖音电商图书行业负责人周泽禹披露,平台于2021年推出“全民好书计划”,依托全域兴趣电商模式,一年助力正版图书销售超1.9亿单,同比增长312%。他介绍,平台近期对产品进行升级,提升图书类商家入驻门槛,推出图书发布标准体系,目的是更好地保护正版图书。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