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生活服务推出《探店行为倡议书》,商家达人共同营造健康环境

  • 2022-10-20 12:33:13
  •   近日,抖音生活服务发布了《探店行为倡议书》,倡导商家和达人在探店过程中诚信合作、客观宣传,打造商家与达人之间互信互利的合作关系,共同营造健康的探店环境。

      (图片来源:抖音生活服务)

      具体来看,《倡议书》对商家、达人双方在探店流程、商品分享、线下履约等环节进行了相应的规范,倡导达人在视频中介绍商品信息时做到真实宣传,提供客观可信赖的评价,并严禁以任何形式对商家进行敲诈勒索。同时,呼吁商家规范定价,避免宣传与商品信息不符,并严禁利用社会热点事件、伪科学等方式进行营销的行为。

      此前,抖音生活服务发布了《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治理公告及合规倡议》,重点打击虚假宣传、以差评勒索等行为,并在9月公示了关于打击虚假宣传的阶段性治理结果,对91358个视频、对51377个账号进行了处罚。

      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倡议书》,是在《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治理公告及合规倡议》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有价值的参考信息,未来将上线全面的探店规范细则以及商家、达人信用分等运营机制,引导和激励商家达人们的持续成长,建立账号维度的长效治理和处置机制。”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为营造健康的探店环境,打造商家、创作者之间互信互利的合作关系,建议您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下探店倡议书:

      达人行为倡议

      1、 真实宣传,切勿夸大博关注

      在视频中介绍商品信息时,确保与商品链接中的商品信息的一致性,避免虚假宣传,或使用过度夸张描述语言以及广告禁用词进行分享。

      2、 诚信合作,禁止勒索霸王餐

      探店过程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平台创作者规范,严禁以任何形式对商家进行敲诈勒索,包括以恶意差评、诋毁视频等形式索要车马费、霸王餐、dou+等行为。

      3、 规范探店,勿碰刷单刷评红线

      提供真实客观可信赖的评价,帮助用户做好决策的参考,严禁为提高带货销量,通过任何手段、渠道进行刷单刷评刷流量,扰乱平台正常交易秩序。

      4、真实探店,云探店不可取

      达人探店要实际到店进行考察、拍摄,真实感受商家商品或服务的优劣,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可靠优质的内容体验,严禁通过搬运、拼接、混剪素材等方式进行视频制作。

      商家行为倡议

      1、 规范定价,避免价格违规

      在直播/短视频推广商品过程中,对商品定价要符合整体的市场价格,可以在合理的范围内适当让利,切勿套路营销,避免夸张定价。

      2、 真实介绍,避免宣传与商品信息不符

      商家宣传时,应保证宣传内容与商品详情页介绍的商品信息一致,包括且不限于商家信息、商品组合、性质、份量、价格、材料、使用条件等信息。

      3、 诚信经营,不以非合理理由拒绝接待

      商家不得以“菜卖完了”、“没有座位”等非合理理由,拒绝接待或拒绝核销用户购买的抖音生活服务团购券,或引导用户现场退单重新下单。

      4、 规范合作,严禁恶意规避分佣

      商品挂载销售期间,须谨慎修改商品信息及上下架商品,平台严禁恶意修改商品信息以规避达人分佣的行为。

      5、客观宣传,严禁博眼球炒作

      不利用社会热点事件、伪科学或其他不当价值观等方式进行营销。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