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高龄老人书法作品入国展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老有所为

  • 2023-09-07 18:04:36
  •   日前,“90余岁高龄老人书法作品入选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的新闻在书法圈引发广泛关注。据报道,这位老人从60多岁开始就专门学习书法,平均每天练习四五个小时,在坚持了数十年的练习之后,其作品终于在书法展上崭露头角。

      如今,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很多老年人在退休之后选择发展爱好充实自己。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简称“沙利文”)发布的《中国成人学习市场行业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老年学习市场释放出巨大需求。按种类细分,老年学习包含健康与幸福感学习、体育锻炼学习等不同类型的兴趣学习。老年学习市场规模从2018年96亿元增长到2022年280亿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209亿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

      对于老年学习市场的扩大,报告显示有诸多驱动因素。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为国内老年人学习市场提供了可持续和健康的增长环境;另一方面,老年人通过终身学习活动提高数字技能和满足内心世界的意愿不断增强,其次,新技术的迭代、数字化课程的进步、线上老年学习平台的不断涌现,以及丰富的学习内容,都提升了中老年人的学习意愿。

      在众多兴趣学习的领域中,书法作为我国国粹之一,深受广大中老年群体的喜爱。书法不仅能够帮助老年人平心静气、调整心态,缓解生活压力和身心疲劳,通过学习和练习书法,老年人还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增强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此外,书法还能够锻炼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身体和大脑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帮助预防认知衰退和老年痴呆症。作为一种文化和社交活动,老年人还可以通过参加书法学习,结交更多书法爱好者,扩大社交圈,增强社会交往和互动。

      为满足中老年用户对书法学习的需求,千尺学堂开设在线书法课,通过直播、私教、社群等方式,让中老年用户可以与经验丰富的书法讲师在线上互动,从而更便捷地获取书法知识,享受高质量教学。

      根据老年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特点,在选择教学内容时,千尺学堂更注重课程内容的兴趣和实用性,激发老年人的学习热情和参与意识。为便于用户高效吸收知识,讲师会采取渐进式的教学方法,先从基础笔画、字形开始教,逐渐过渡到结构布局等技巧,并通过示范、讲解、演示、练习、互动等多种角度、多种方式教学,使知识教学更加生动、形象、易于理解。此外,千尺学堂还会不定期开展书法作品征集和线下书法展活动,为用户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让用户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书法技能。

      当前,中老年人学习书法已成为一种时尚,这不仅是艺术热的体现,更是中老年群体生活质量提升的表现。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立足中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不断打造更加优质的课程体验,带领用户感受兴趣学习的魅力,帮助他们用艺术装点生活,让更多中老年用户收获更充实的晚年。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