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抖音电商发布首届“IPPRO真知奖”,小米、微软等50品牌获得年度奖项

  • 2022-12-30 09:32:35
  •   12月28日,抖音电商首届“IPPRO真知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该平台和中华商标协会联合主办,对在公众教育栏目《防伪Dou知道》中表现优异的品牌进行表彰。来自全国数十家知产保护机构、品牌权利人和出版社的代表,也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公众教育”这一主题展开热烈交流。

      本次活动,小米、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和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因对该栏目的重要贡献,获得“2022年度精神”奖项。卡骆驰因相关视频播放量最高获“最佳播放”奖,微软因相关视频点赞评论收藏总数最高获“最佳互动”奖,吉列因相关视频呈现最有趣味获“最佳创意”奖。此外,乐高、安踏、苏泊尔、商务印书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50个品牌获得“2022年度品牌”奖项。

      联合主办方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吴东平表示,如今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习惯于通过抖音获取信息,应该借此为公众输送更多实用且可靠的知产教育信息。理想的知识产权公众教育项目,既需要有贴合公众需求的形式及内容,也需要有充足的资源投入及保障。抖音电商与各参与单位合作的《防伪Dou知道》专题,无疑是一次着眼未来的全面示范。

      《防伪Dou知道》是抖音电商于今年初启动的公众教育栏目,专注于防伪鉴真主题的科普,旨在通过真实有趣的短视频内容,为消费者提供鉴别真伪的相关知识,提升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该栏目吸引了超50个知名品牌及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合作,涵盖运动、食品保健、美妆个护、图书、母婴、鞋服、数码、家电、汽车及酒类等10大商品类目。该栏目还在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发起多轮主题活动,与广大品牌共同向公众传播防伪知识,全年获得超700万次播放量。

      抖音电商商品治理负责人陈云飞介绍了上线该栏目的初衷。他表示,抖音电商一贯视保护知识产权为己任,投入大量资源,在规则及技术层面不断布局和进化,持续完善治理系统和机制。而电商交易秩序的维护,除了需要各项治理措施的保障,同样离不开参与各方意识与能力的提升。只有向公众输送充分且可信的知识内容,持续进行宣传与引导,才能真正提升其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抖音电商已上线知识产权保护平台IPPRO,与超600个品牌和近百家出版机构建立专人对接机制,为权利方提供投诉绿色通道。截至10月,已为超过1.8万个权利人和1.5万份知识产权备案维权提供服务,受理侵权投诉超18万次,删除侵权链接超16万条。

      平台构建了针对盗版的主动防控体系,持续监测回扫和对商家定期抽检。同时,平台启动了“新书保护计划”,专项护航新书发展。

      平台还上线了原创首发图片保护系统,帮助原创商家有效对抗图片被恶意盗用的问题。截至12月,加入首发图片保护的商家已达千余家,近5万张图片获得首发认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协调处处长陈家顺参与活动,并对抖音电商在知产保护方面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表示,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的公众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抖音电商牵头各品牌所做的工作,发挥了互联网平台的自身优势,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期待有更多平台跟进,共同提高平台合规水位,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强国,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他还表示,网监司正在建设的知识产权“白名单”系统,将为权利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互联网平台和相关行业协会搭建信息互通共享、直接沟通协作的桥梁。希望相关各方主体积极参与,为消除信息壁垒、协同治理侵权假冒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

      以下为首届“真知奖”获奖名单: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