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如何完善人力资源体系搭建?讲真企服给出优质答案

  • 2023-06-09 10:38:33
  •   在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相关行业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人瑞人才联合德勤中国《产业数字人才研究与发展报告(2023)》显示,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数字化综合人才总体缺口约在2500万至3000万左右,且缺口仍在持续放大。与此同时,翻看2022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可以发现,新增数字职业的数量达到新增职业总数的61%,占分类大典收录职业总数的6%。这也使得企业对数字技能教育和培训的需求激增。

      但数字化人才培养,往往面临着挑战,企业需要组织协调大量内部资源,进行多部门复杂化协同,而周期过程中又涉及时间成本、沟通成本、经济成本等,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往往容易事倍功半;另一方面,对于员工来说,被安排的培训内容可能出现不符合自身工作内容、实际需求、学习习惯等,导致学习意愿降低、学习效果甚微,所谓培训,最终沦为“形式主义”。

      为助力企业完善人力资源体系搭建,讲真企服为企业提供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智能学习平台。讲真企服涵盖“测培一体化SaaS学习平台、岗位测评、企业内训”三大服务,基于企业“招聘、培养、管理”三大业务场景,为企业搭建数字化人才成长提供高效路径。

      在招聘阶段,讲真SaaS充分利用大数据筛查功能,根据不同岗位需求,智能化生成人才画像,对候选者进行能力、性格、管理等多方面标准化评估,精准提取电子简历中的关键信息,并挖掘到无法量化的数据的价值,实现岗位职责与相关人才的高重合度匹配,让筛选的过程更为自动化、高效化,缩短招聘周期,用科技满足不同企业个性化、定制化招聘需求,在人才争夺战中旗开得胜。

      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讲真SaaS会基于人工智能,搭建起适合自身发展需求的知识库与讲师资源库,并配合教学工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学习落地支撑,成为数字化企业学习软件云平台,让优质课程内容不再需要“大浪淘沙”。在员工学习过程中,讲真SaaS因材施教,提供技能类、兴趣类、通识类等多元化课程选择,以满足不同学习需求,实现人才精准化培训。同时,企业也可自定义课程内容,驱动数字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有效匹配,聚合优质人才后备力量。

      在人才管理方面,讲真SaaS会根据员工职业发展、工作场景、业务流程等设计学员规划蓝图,实现人岗知识匹配,提升人均综合素质水平,从而快速弥补员工技能水平和绩效要求的差距,以适应业务发展要求。讲真SaaS还实现测训一体化,提供在线考试系统、在线测评系统等,测评引擎涵盖数十万道测评题,将考核维度进行细化拆分,根据员工测评时长、正确率等维度推送不同题目,通过专业考评完成员工业务能力评估,实现测、学、练、考、评全过程在线化与信息化。随后的测评报告中,讲真SaaS还会根据员工技能强弱项,精准推送课程,生成个性化学习计划,补足个人技能短板,实现人才资源的沉淀,最终驱动业务成功。

      伴随数字化人才需求的持续上涨,新一轮的人才之战已全面打响。讲真企服将针对企业主需求,不断进行平台优化,助力企业改变人力资源数字化“局部化”“孤岛化”的现状,完成员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在数字化时代中抢占先机。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