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千尺学堂开设在线太极课 引领科学养生新风尚

  • 2023-06-13 14:56:36
  •   伴随我国逐步进入老龄社会,“健康老龄化”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在政策层面,国家大力支持“体卫融合”,致力通过体育运动与卫生健康的融合发展,来加强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健康老龄化”事业。同时,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银发群体也不再仅满足于“生存型”健康需求,开始更加看重日常保健、身材管理等更高层次的享受型健康需求,并纷纷加入“健身热潮”。

      在健身运动的选择上,太极拳由于动作舒缓,且具备调理气血、舒缓经络、强身健体的作用,在中老年群体中备受欢迎。作为一种传统功法,太极拳可谓“上下得宜”,它既是武者习练的绝学,也可当作银发族的“广播操”。在2020年,太极拳就被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受到全世界人民追捧的文化瑰宝和养生运动。

      事实上,自古以来,太极拳的作用便广受认可,成为人们强身健体的优质选择之一,古代《黄帝内经》有云,“气血通,则百病愈。”而太极拳运动正是以形体运转由外而内,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现代科学研究也证明了这一点:《环球时报》采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黄康辉的一篇报道中提到,太极拳重视身法,强调开合虚实,以心行气,以气运身,可在整体上起到气血转换的作用。太极的练习还能增强大脑的活力,因为在打太极时,大脑需要持续集中注意力,并通过对近端和远端肢体的同时指挥,实现大脑的多任务处理训练。

      除了有益于日常保健,《美国医学会杂志》子刊刊登的一项研究还表明,对于合并轻度认知功能受损的2型糖尿病老年患者来说,练习太极拳可显著改善认知功能。通过“认知训练+太极训练”,不仅能延缓患者的轻度认知障碍,还可控制帕金森病的发病症状。

      练习太极拳无疑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但需要注意的是,太极拳看似柔缓,其中招式却大有门道,学习的过程中要讲究章法、循序渐进。以经典招式搂膝拗步为例,需要练习者手脚协调移动,并具备一定的基本功练习、肢体协调练习等,仅通过自学则难以掌握关键动作要领与发力技巧。对于中老年群体来说,想要更好地实现太极拳法入门,需要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进行科学、系统的训练,从而更有效率地感悟太极精髓,达到强身健体之效。

      为了让更多中老年用户了解太极、爱上太极,开启健康生活方式,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开设在线太极课。延续在线课程的一贯优势,在线太极课能有效打破地域限制,让天南海北的中老年用户共享优质师资力量,获得身体素质和内心充实感的提升,感受到经典武学的魅力。

      在线太极课结合中老年群体学习特点,将动作教学精细化。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会把左右搂膝拗步、野马分鬃、揽雀尾等太极经典招式进行拆解教学,并逐一解说示范,给予学员更直观的学习体验。遇到肩颈、脊柱等关键部位的锻炼动作,讲师还会反复演示强调,一步步带领用户实现太极入门,把动作做到位。同时,讲师还会穿插动作原理、养生理念等干货,帮助用户了解太极养生的底层逻辑。用户遇到动作发力、呼吸节奏等方面的疑惑时,可以在课后与老师在线交流,获得针对性解答,也可以在社群中与同学交流探讨、分享自己锻炼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与志同道合的太极“拳友”们共同进步。

      健康的体魄是书写幸福生活的根基。未来,千尺学堂还将持续开发更多优质课程,将传统文化播撒至更多地方,助力银发族拥有丰富多彩的高质晚年,实现保持身体健康与提升精神内涵的“双丰收”。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