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 正文
  • ​讲真短视频金牌讲师岳菲:短视频营销对城市形象塑造起到重要作用

  • 2023-07-14 10:54:43
  •   如今,短视频与餐饮、教育、旅游等行业不断结合,正逐渐渗透至大众的生活全场景,并带动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迅猛增长。以旅游业为例,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2.8%,这其中,短视频的力量不可忽视。那么,什么样的短视频才能带火当地旅游业?这二者又如何进行更好地结合呢?7月13日,讲真短视频金牌讲师岳菲、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旅游专家张翛纯等嘉宾共同做客《新京报》贝壳财经直播间,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谈及近期借势短视频爆火的淄博烧烤与山西各景点,岳菲老师认为,这两座城市都充分利用短视频成功展示了自身特色与亮点,如淄博独特的“烧烤灵魂三件套”烧烤风情和美食文化,山西的传统文化、非遗技艺以及特色产品等,吸引了大量关注,对于旅游业、特产推广以及城市形象塑造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认为,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的传播与分享,短视频能够快速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同时,在大数据算法的辅助下,相关内容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推广,从而提升营销效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营销固然能带动旅游地的关注度,但“流量”并不等于“游量”。旅游专家张翛纯指出,流量体现的是观众在线上的兴趣偏好,而游量与城市的交通便利性、地理位置、游客消费预算等多重因素有关,从“流量”到“游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岳菲老师认为,想要真正实现转化,宣传者还需要为城市制定综合推广策略。以“网红城市”西安为例,早在2018年,西安市旅发委就与抖音短视频达成合作,通过文化城市助推、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抖音版城市短片等对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

      如果想让旅游市场的短视频营销更具可持续性,岳菲老师认为,运营者应将短视频营销纳入长期规划和战略中,制作高质量且与目标受众相关的视频内容,并持续跟踪、分析、评估相关数据与营销效果,通过了解观众的行为和反馈,进行内容与策略上的优化、创新,从而建立长期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在整体营销过程中,短视频的创作颇为考究,对此,岳菲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提到,在内容上,景区和旅游企业可以通过创作有趣、富有故事性的作品,来展示独特的景点、旅游活动和体验,吸引游客兴趣。在互动形式上,景区可引导游客参与投票、抽奖、留言互动等方式,让大家更有参与感,增加游客的参与度和黏性。在服务与优惠方面,通过短视频营销,景区和旅游企业可以推出优惠活动和定制化服务,如折扣门票、套餐优惠、私人导游等,满足游客追求特色和个性化的需求。

      不难看出,短视频营销虽是一把利剑,但也要输出专业、优质的内容,才能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一规则不仅适用于企业宣传,对于入局短视频行业的自媒体从业者更是如此。对新手来说,想要在这一领域脱颖而出,势必需要掌握更多专业知识与运营技巧,岳菲老师所授的《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便是一条为大众提供系统化学习的有效路径。作为短视频实战专家,岳菲老师会在手机剪辑视频的操作、账号定位、文案撰写等方面提供完备的教学指导。同时,岳菲老师也十分注重课程易学性,她会将专业知识进行模块化拆分,在教学过程中融入理论学习、案例解读、场景练习等环节,从多维度弥补学员知识短板,帮助大家踏入短视频进阶路。

      岳菲老师认为,未来短视频还将赋能于更多行业,并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作为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也将持续结合行业趋势,优化课程内容与服务水平,助力大众搭建竞争壁垒,挖掘个人潜力,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

    猜你喜欢:

  • 向光夜话:如何绘就社会企业发展图景?
  • 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时刻守护空气健康,99.9%1
  • 2022向光年会圆满举行 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价值新生
  • 从物理、化学角度看世界杯
  • 绘画、萌宠齐上阵,盘点抖音上的世界杯花式预测
  •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全能”武大靖花式提醒用
  • NGINX Sprint China 2022大会:怀抱开源初心 助力应
  • 奥美凯进一步增加对医疗级改性塑料的战略投资
  • 好的品牌带领企业走向更远的未来——想堂董事长王
  • 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落地湖南,五大举措助力乡
  • 抖音打击借杭州亚运会发布“招聘保安”等虚假招工
  • 兴趣电商进入“全域”生态,抖音电商助好商品打开新
  • 《2023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短视频架起阅读桥梁
  • 延展“全域”的边界,抖音电商多举措扶持商家经营
  • 精彩纷呈 “讲真杯”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
  • 抖音发布不实信息治理年度系列动画短片,相关话题播
  • 频道推荐
    本网推荐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